從來都沒否認過我是個選定範圍而相當程度持有偏見的人
例如一直沒有將北京哪上海哪這些另一方放入旅行目的地
每次都是因為差旅而前去(當然這回也不是例外)
但老實說
活了三十年也真的完全不曾想過我也會有踏上長城的一天啊

有些選擇非常容易
就像面臨要坐纜車還是走路到長城八達岭某一段主要景觀時
我比誰都快作出回答(雖然纜車有些驚險,但這就是代價!)

搭乘纜車前有些觀光小販 是有些許奇妙
黑白的蕾絲傘好像擺錯地方似的美麗 沒有買回它令我十分後悔
搞不好哪天為了這把傘再走一次長城 自己是絕不會意外
 
到頂點前,急與緩的坡度都有。途中雖然好像快掛了,終於還是完好扺達。
走在長城上的感覺實在有點莫名其妙,
怎麼會到這裡來呢,也有點打擾到不存在的誰的失禮。
不過因為風吹來是前所未體驗過的冰涼,心情大致還算愉快。
 
是誰如此多事,把雪都掃走了。
半融半凝的雪,藉著日光發亮,只是透過(我的)快門看不出來。
 
無論走到哪看往哪看,荒涼得都很一致。這點倒是蠻了不起。
 
結果走到出口看到這句歡迎您再來。
幾分鐘前的景色再怎麼詩情畫意,瞬間也被破壞怠盡了。

 
這裡似乎應該寫寫讚嘆長城之美的句子不是嗎。
應該才是完美的結尾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