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用一種顏色來畫鳥羽
那應該會是
徹夜未眠後所迎接的清晨五點 調成的薄薄太陽色

這個地方看起來的顏色就和名字本身一樣。只有羽毛一般的重量。
令人想要戴起耳機,聽著輕快空心吉他,漫無目的地走在綠意過厚的小路上。
暖氣很強,味道很老,暖氣又加強了老味道,
大體上來說,鳥羽國際飯店Toba Hotel最初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之前不太能感同身受的“京都議定書”,現在也確實能理解其必要性,甚至覺得沒有它絕對不行。
飯店裡的暖氣就像回家路上的月亮,無論走到哪,都毫無出錯地如影隨形,
老實說已經到困擾的地步了。
再說和這裡應該有的顏色怎麼樣都不太搭配。

離題了。

回到鳥羽。
Toba Hotel最美的是LOBBY放眼可及的海。當然海藍也刷了一層薄薄的太陽色。
沙發和窗廉都舊了,似乎在一個又一個月之中洗了又洗,
是種別的地方看不到的,很堅定又乾淨的年華。
而且早晨和傍晚來到LOBBY,好像看到一個人在兩個時刻不同的慵懶似的,
但在不同之中又有相同而令人感到懷念的呼吸節奏。
能做到這樣想必十分不簡單吧。
  

鳥羽的唯一夜晚,大家在Bar「レスカール」喝了酒,
Bloody Mary實在很普通,好像有益健康的蕃茄汁一樣,說起來威士忌soda好的太多。
不過夜景很棒,就算酒普普通通也無所謂,
混著葡萄乾的奶油夾心餅倒是獲得全員讚賞。要是酒保知道了的話,會很傷心也說不定。


因為工作關係,並沒有在此多作停留,反而興起下回好好來這裡住上幾天的念頭。
尤其是想要避.開.什.麼.的時候,真的是非常適合的場所噢。
因為暖氣太強而被熱醒的夜晚,有點不耐但無傷大雅地起床索性將暖氣切成off,
喝杯水時順道看看大片玻璃窗外睡著的夜景,
如果是一個人,就打開少數幾個收音頻道聽聽時代之外的巴洛克音樂或時代之內的鋼琴,
再回到床上的時候,想必就會暫時避.開.那.什.麼.了吧。
雖然只是暫.時,卻也很重要。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飯店附近似乎有個古道的樣子,所以即使睡著了那東西還在也沒關係,
起床吃過早餐後就把它.們.帶在身上往古道去,悄悄留在那裡也蠻好的。
 

說到早餐,Toba Hotetl的早餐我打從心裡喜歡。
餐廳名字是Sea House,景緻亦如其名,與海接得近,可以看著海吃早餐,
簡直是海島國家才有的奢侈。
菜式是普通的buffet,日式西式皆備,也有可以把冷麵包烤得熱呼呼的老舊烤箱。
旁邊擺著竹籃裝滿果醬與奶油,叉子和湯匙並不是閃亮的那一種。
除了基本的炒蛋、太陽蛋、水煮蛋,培根、火腿、肉腸,沙拉水果看起來也很新鮮。
日式的吧台並沒有走過去,不是不好,而是早上吃那個再怎麼說都不太切中胃口。
這個早上我喝了白柚汁與黑咖啡。
感覺和心情恰好重疊。若是能再來片香草味的威化餅就太完美了。
 
 

不過這當然是任性的要求,再說飯店裡沒有威化餅也屬於人生常理。沒什麼好挑剔。
但是這種瞭解,剛好可以拿來開始這天的工作行程。
我想,就算把它拿來當作往後任一天的開始,真的也不為過。

P.S.鳥羽在地圖上離東京很遠,也不屬於同區。
       因為這次的東京4日,的確是從這裡開始。所以把鳥羽放在Tokyo Chapter,
    純粹是以個人紀念為標準來劃分,也算是一點小小的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