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三:瘦子的天堂胖子的地獄



早聽說香港是食神之都。不過個人偏見是,被黑心對岸一統的國家,應該不會有什麼驚人之作。但驚人的是我的偏見在第二天就被推翻。



到香港的首天晚餐,是一間叫做PIT STOP的賽車主題餐廳,為了見識所謂的『幻彩詠香江』,我們捨棄了室內有LIVE BAND和大螢幕的座位,反正當天也沒有F1賽事。這裡的餐點算不上真正美味,倒是入夜的港景令人移不開眼睛,好像外星基地特別上演的歌舞秀一樣。



< 廣東粥、燒臘>

而後幾天到處Shopping的中站,到過幾家廣東粥的在地小店,我只能在心裡旁白日本美食節目那般誇張的感動,眼中大概有閃著十字光吧。再來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燒臘,燒肉皮燒得香脆不油,咬下去還會喀拉喀拉響,底下的肉紮實又Q軟,原來食神與燒臘同在啊。



< 大排擋、越華會、峰景>

看篇幅就知道,香港美食真是很難說盡。大排擋的西芹蝦仁、牛腩煲、廣炒麵,每樣色香味皆得高分,只是這餐有大陸觀光客在店內喧嘩,其水準令人不敢恭維,很煞風景。越華會則是友人推薦的在地熱炒海鮮店,長長的菜單在我心裡只剩下密密麻麻的形象,當晚又是點了太多,心滿意足撐著離開。太平山上的峰景餐廳十分著名,但此次因為路程安排我們並未造訪,倒是在機場候機時無意發現居然設有分店,抱著嚐鮮的心情一探,沒想到遇到四天三夜裡最美好的食物。



   





< 紅碪海逸午茶>

熟識我的人一定也熟識我對甜點的熱愛,所以想當然爾香港的甜食我也不會放過。我在下榻的紅碪海逸點了蒙布朗、水果塔、藍莓起司蛋糕,乍聽之下很普通的種類,不過飯店廚師卻費盡心思地華麗,味道也勝過國內眾多飯店的蛋糕,這天午茶是在飯店落地窗旁的位置享用,一邊看著LOBBY巨大的水晶燈,一邊看著閃耀在水面的光,我想這是享用過最華麗的一次午茶。



   



< 許留山、草莓CAFÉ>

忘了是第幾天,依然是逛街的休息中站,因為氣溫太高我們衝進『許留山』。台灣的許留山我從沒去過,香港的許留山我想我也不會再去;我點了綜合水果冰淇淋,但是碗裡的冰淇淋酸到令我害怕,水果又不如想像中新鮮,真是恐怖的經驗。

趁著最後一天早上,我又去了草莓主題CAFÉ,點了草莓優格加草莓千層派,很遺憾味道仍不如預期,引起興趣的是店內使用的盤子和小物,都有可愛的草莓圖案,非常適合開午茶PARTY使用。



   



香港整體上是一個八面玲瓏的城市,食物也沒有背離這項特點,我比較建議瘦子或不介意自己是胖子的人到香港玩,以免惡夢連連。

註:從大排檔買回的南瓜子,回台灣一吃味道真奇怪,頗具黑心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