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咖啡有各種各樣的喝法。
銀座的味道,
大致就像喝一杯黑咖啡那樣的神秘。

黑咖啡是適合拿來迎接早晨的。銀座的夜也是。
黑咖啡有各種各樣的味道。若要仔細說明左右味道的條件,應該會顯得很囉唆。
像是豆子種類、配合那種類而來的煮法、因為煮法而依天氣調整的狀態與時間、
選擇的杯子、杯子的溫度、拿杯子的手勢、喝掉的速度、當時的沙發顏色和音樂種類、
喝咖啡時放空的程度和心情、當時穿的衣服和喝完咖啡的下一個計劃......
還有更多更多原因,無論大或小,都會稍微改變這杯黑咖啡的味道。
讓每杯黑咖啡喝起來都有程度上的不一樣。

銀座和黑咖啡其實差不多。
要說單純也真的很單純,要說複雜的確也很複雜。單純而複雜。
聽起來很老套,不過我也沒辦法,真的就是這樣。
不好好到這裡逛逛的話,相信沒有什麼人會同意我,
但是如果也有機會在銀座住個兩三晚,相信也沒有什麼人會打從心底反對我。

開場好像太長了一點。

那麼先來聊聊Mercure Hotel Ginza。
 
說實話我是一個不太敢自己住的人種。為什麼會這樣呢?應該是小時候的夢所致。
夢的劇情很荒謬,荒謬到忘不了也感到害怕。但如果寫出來也許會成為暢銷恐怖小說吧。
再加上我同時是一個想像力豐富的人種。對陌生房間總是有太多擅自的揣想和刻劃。很精采。
所以漸漸對叫做飯店房間的東西保持距離。況且光是一個房號就令我想像無限。真是件要命的事。
唯有Mercure Ginza單人房成了例外。

 
紅色調,只有一張雙人床,一個書寫角落,附加舒適衛浴。
在恰到好處的地方落置燈光。完全沒得挑剔。
需要給的都給你了,不需要的一項也沒出現。不知道這是怎麼辦到的。
也許之前遇見的房間,正是因為缺乏這種特質,
總是多了什麼又少了什麼,所以住起來才會不安穩。
第一眼就知道,這是夢幻單人房,一點害怕也沒有,反而非常期待打開門。
但是完全複製一模一樣的房間,搬到世界上任何地點,似乎也不會這麼完美。
畢竟書寫桌前的窗外,是銀座的空氣。
那種空氣自在而迷人,就像絕對會受夜貓子喜愛的黑咖啡。
而且一旦喝法稍有不同,味道也就天差地遠。書寫的時候,窗外沒有黑咖啡的話,
單人房對我來說便不這麼夢幻。

與其問到底黑咖啡裡頭有什麼呢?不如問那裡頭沒有什麼要來的好一點。
 
名牌大樓前的流動花販貨車。散發任性意味的立鐘。
 
總是匆忙中夾帶悠閒的計程車。街頭上演默劇的櫥窗。
  
行人穿越道另一端紅燈前的薩克斯風樂手。原味比巧克力和牛奶口味來的美味的現烤鬆餅。
 
語焉不詳的拉麵店。可以列入下次目的地的咖啡店。
 
每個按鈕都想按的自動販賣機。Showroom旋轉台上的車獨自安靜旋轉。

這麼一回想,我似乎開始漸漸有喜愛都會的傾向。
並不是什麼無聊哈日,如果用這樣的字眼來概括,對銀座再怎麼樣都很失禮。
而且也太潦草方便了。
對於銀座,
沒有理由我就是懷有這樣的喜愛與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