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木定治
只是要甜點迷都知道的名字
走進位於Midtown B1禁止攝影的白色店內
甜點如珠寶似打上完美燈光
羅列成染上夢幻色彩的天堂

附有燈光及冷藏功能的甜點櫃一直是我很想要的物品之一
帶著小心翼翼的心情把蛋糕放進潔白冰涼又落下燈光的位置
簡直就像準備將某種神秘傳說登台演出般
既纖細又華美 既歡欣又安靜 教人凝神以待

某個美食節目說,這裡就是天堂入口。
好像有些渲染浮誇,好像又相當接近。
 
純白的Menu,店名幾近隱形地印在封面。
只有當時的特別甜點印有圖樣,Menu僅供點飲品,糕點請起身到櫃前選擇。
 
沒花太多時間我便決定要Montblanc與Latte,
同行友人貪心點了四種口味的Macaron與伯爵茶。
 
 
看來並無二致的Montblanc,切開來卻十分精彩。
從底層開始是覆盆子泥,鮮奶油,摻著蘭姆酒的栗子醬,
覆盆子的酸將栗子的甜緩解了許多,為底的餅乾的奶油香過份濃郁。
倒是要很稱讚這杯Latte,意外地好喝,以咖啡香氣為主軸,串起綿密的口感。
 
鹹焦糖奶油,開心果,抹茶,玫瑰(是嗎?)。
四種口味都嚐了味道,果然我還是難以承受Macaron的超高甜度。


但說實話,在我心裡青木定治並沒有拿到絕對的偏愛。
與其說高分,不如說比較接近一場以巴洛克音樂為背景完成的華麗芭蕾。

因為我這個人喜歡的是無伴奏大提琴那樣的東西。
純粹是這樣而已。

一定還有其他把Midtow裡青木定治大門視為天堂入口的人存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