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島文字燒街
就像櫥櫃裡不經意翻出來並且夾帶著紙條的舊衣
令人懷念又令人驚喜

如果延用衣服的比喻 月島絕不是什麼暢銷或當紅款式
反而比較像多年前未賣出的安靜薄針織 過了幾季依然悄悄放在這裡
 
轉了好幾線電車才到這站
出站後立即迷失在月島住宅區
下雨的非週末天 一個人影也看不見    到處是溼漉漉的生活氣味
 


<月島文字燒街> 

 
顧名思義,文字燒街上不折不扣綿延了數家文字燒店。究竟哪家才是原創,似乎早就不重要。
為了讓這項庶民食物永久保存流傳下去,甚至還成立了所謂的文字燒振興會,
真是不簡單哪,雖然要說無聊也的確無聊,
但為了生活裡的微小事情,可以付出這麼大心力與思考的,大概只有日本人了吧。

<月島文字燒>
與文字燒街同名的文字燒店<月島>,是從日文旅遊譯本裡找來的。
好吃嗎?道地嗎?這或許不該是短暫遊客能評斷的。無預設標準地嚐試當地味道,才是旅行的意義。
 
 

<綜合海鮮文字燒>
文字燒是一種很有趣的東西,材料比例作法都存在固定規則,牆上示範了,老闆娘還是動手幫我們做好了。
       


<甜品-芭娜娜捲>
   
  

<其他老街情調>
月島文字燒街觀光氣息真的很淡,往來午餐的人清一色是學生和上班族,商店也顯得真實許多。
三明治店、飯糰屋、煎餅舖、串燒攤,沒一個是為了觀光客特別設立。
偷偷地融入這裡,暫時假裝擁有月島生活,感覺真的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