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估某項東西 (人也好  事也好  物也好) 對自己而言到底有多重要

遠比想像中來得更簡單 能為了這項東西付出多少代價

那便是答案了

 

換言之,為了得到,你可以不計代價的代價。就是所謂旳重要性。

反過來說,若是隨隨便便就能放棄、不願付出什麼來得到的東西,那還需要多說什麼呢?

 

人在決定或說作選擇之際,只有兩種方式。

一種相信腦 (理性),一種憑藉心 (感性)。

用理性去遵守世界的常理是容易的,那種感覺好似照著某個誰安排好的路線走,

所以既輕鬆又心情舒適。

即使遇到什麼改變的契機,也能輕易說服自己視而不見,不會感到太多或太久的掙扎苦惱。

用感性則全然是另一種局面。

遇到了什麼,知道那很重要,無論付出什麼代價都要擁有。這很困難,也令人掙扎與苦惱。

你可能會失去習慣的舒適現狀,而且未來會得到什麼卻一點把握也沒有。

這種感覺好似偏離了某個誰安排好的軌道,充滿緊張與挑戰。

命運規劃局1.jpg   

命運規劃局試圖講述的,或許正類似這樣的軸心。

David遇上了Elise,一個在命運之書裡被註定不能相伴,卻改變一生的女孩。

然而這本書,負責確保兩人不能偏離設定軌道的命運幹員,都無法阻止他們。

David抱著放棄一切的決心,Elise也選擇相同的勇氣。

未來,人生,他們決定自己改寫。

聽起來是個真愛的老梗了,但以超自然力量編寫劇情,也讓人在看這部電影時能用不同視角,

直達故事背後真正動人之處。

命運規劃局2.jpg

 

命運規劃局結束之際,

抬頭看到月亮貼得窗戶好近。碩大的半圓。前所未見。

才倒滿了茶杯,月亮已退後得很遠。彷彿發現了我的發現。

其實,你誤會我了。很想這麼對月亮想說。

不靠近我的,我也不會執意強索。

在窗前,看見了退後。原地。空對月。才是我。

用理性遵守命運的常理是容易的,選擇用感性面對未知是困難的。

但依然站在困難的這邊,才是我。

  

人生和月亮,

都是藉著不斷重複盈虧,加深表情背後看不見的東西。顯得格外明亮。

這也是偏離常軌,不斷跌倒受傷,才有辦法做到的事情吧。

月って、奥深いですね。

繰り返したら、

内面には、見えないものがだんだん多くなったからこそ生まれた輝きが人生に似るから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