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不少人都看過The Truman Show吧。

對於那個虛造的世界,真的教人無話可說。

導演以喜劇糖衣包裝,把這樣的故事呈現在大螢幕前的心情很容易了解,

畢竟在現實生活裡也是這樣,也難怪,所謂善意的謊言在世界上不斷擴充它的合理國域。



就我個人來說,對所有unreal的種種,實在是深惡痛絕。

怎麼說呢,比我討厭蝴蝶還要討厭,面對它叫我不禁要胃部肌肉緊縮,整個人都僵住不動,希望它不要貼到我身上來才好。



哈,好討厭喏,連打出蝴蝶這兩個字都覺得很噁心。這是什麼樣的人生哪。



至於我對這種虛假的厭煩,請讀一段夏宇的詩:

......

事實上,只有厭煩的東西才是

厭煩的

它不必被發現,它在。

它有一種遙遠而清澈的感覺

有一點瘋狂

也有懷舊和戰慄的情愫

其實也離道德不遠



你要怎麼形容厭煩的味道呢?

只有最老成持重的侍者會說:

「你要怎麼形容橘子的味道呢

我們只能說有些味道像橘子。」



讓人著迷的不是它的建築

而是它的癱瘓。有一種龍涎香。

琥珀色。也不妨甚至

像是一些呆滯的水管的樣子。

......

(以上出自夏宇詩集 Salsa)



我對創造The Truman Show的傢伙,大抵上來說,就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吧我想。

大家請跟我一起進入Real world吧。

那個The Truman Show,請各位快快把它給結束掉吧。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