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難道
我竟然是一個個自己難以承認的
厭世太深的人

每當想到也許會有另外一整套更極端可厭的東西
來取代目前這這發生中的已經如此
可厭可恨的一切就會無恥地對現下之一切
的一切有著無可描述的愉悅 

---以上是夏宇的腹語術中的一段文字---

你知道嗎
每當我感到憤怒的時候
就會莫名其妙想起這些字句的組合
並且懷疑自己是一個個自己難以承認的厭世太深的人
難道是因為這樣所以憤怒著嗎
那種無可描述的愉悅背後的憤怒實在是難以言說
真的
我是說真的
為什麼沒有多一點美好的事情
為什麼沒有多一點美好的意義
為什麼總是你的利益我的利益我們的利益
這些會消失所以去追求的利益為什麼值得去追求
這些東西到底能打動我們哪個部份??
我是說真的 我感到厭世太深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人  多到我們難以分辨 但又要分辨什麼呢
很簡單
當有錢的時候例如一千萬或一億都不打緊
大多數的人都很像某某人的不經典復刻版 大同小異而且不值得流傳
當一無所有我是說真的一無所有的時候
有些人就會顯現出無可抹滅的價值或者說是意義
或者是光芒
那就是真正能打動我們的東西不是嗎
唯有想到這一點
才能把那種厭世厭煩稍微減輕稍微厭抑而不感到愉悅也不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