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著親手寫字看看,
也許思維會不一樣,
但真的會不一樣嗎?

其實倒也不見得,只有滿溢的感覺更滿而手變得更痠。
因為感情都使在手上,紙與桌面又將之回饋給我,才明白那力量竟然如此之大。
已經很習慣鍵盤,閉上眼也能正確飛快打字,
剛剛試著寫了幾行,立刻明白了原來隔著螢幕,連自己都會降溫變冰。
彷彿變成無關的旁觀者,理性一下子膨脹,變成自我宇宙的神。
一切都是神決定的。
很容易就這麼不明究理說服自己。

於是試著寫寫看。
用極普通的一隻七元的藍色原子筆在印滿工作資料的A4背面寫字。


熱量確實地在身體裡燃燒。手臂發燙。毛細孔擴張。
我相信寫信和馬拉松的消耗和釋放一樣,結束後將帶來大量疲累和愉悅。
小時候,大概十歲就熱衷於寫信,內容其實已經忘記大概是無聊的小事,
信嘛也許還收在床底。那時甚至還製作卡片,那真是一種流浪漢的狂熱,什麼都要撿,
什麼都能再度成形。
當然也會在卡片上寫滿滿的字再寫上名字。但不知道現在誰還留著我的卡片?
如果有一天誰拿著那些卡片來找上門,我大概會愛上他/她。

五年級時和班上的女生變成筆友。同班還變成筆友真是太不像話,
不過小學生的生活圈也只能辦到這種程度的事,況且當時才想不了這麼多。
明明天天見面吃便當,還要貼郵票等信查看信箱,說實話,
那真是要命的愉快!
我們交換偷偷喜歡的男生之類的秘密,交換不是難題的難題,
交換見面時沒有說出口的話,而且會貼上很多心愛的貼紙,或用彩色的筆畫插圖。
真懷念那個抽屜裡隨時有郵票的年代。

收到的第一封情書是英文寫成的,而且還是草書。那令我苦惱許久。
為什麼不用中文呢?至今我仍深感遺憾。內容照樣一個字都不記得,但我記得他是
小學二年級一個討厭的副班長,時常找我麻煩。這點也令我苦惱。
為什麼搶佔了這個名額?至今我仍深感遺憾。
不過還是收到很多很多很多的信,或者說情書,英文慢慢變少的時候我就開始回信,
恭喜他書法注音作文演講美術體育成績優良之類的事。很是無聊,總之
不著邊際談論著不著邊際的話題,反正重點是寫信。
可惜的是已經不貼貼紙和畫圖,而且已經不貼郵票寄信,
直接拿到班上來。有時還附帶金莎和百合什麼的。真是令人無法懷念的庸俗國中生。


年紀跨入二字頭後,幾乎沒再親手寫過信。也許還做過幾張生日卡在上頭寫字。
信紙收集的習慣漸漸淡掉,現在要找出來可能得花上好一番功夫。
已經快要跨入三十頭的現在,
在用電腦處理完這個月所有的稿子之後,突然想要親手寫信看看。
但是沒有對象,沒有地址,沒有...什麼都沒有。但是隨手寫在紙上的字,即使是廢話,
都似乎回饋了什麼給我。溫溫的。暖暖的。
也許是那些關於寫字的美好記憶與執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