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個瀟灑名字
這個城市
卻到處瀰漫著精心策劃的氣味

僅有短短四天
不過因為貪圖工作上的餘裕不顧重量帶了兩台相機
似乎真的是多餘了
不知道什麼緣故 工作之外的景象
隔著遙遠距離並沒有讓我頻按快門
反而處處教我猶豫 總覺得無法浮現以往瘋狂衝動

倒不是什麼的錯

也許更能說成我的多慮(一貫且無法根除的多慮)
精心策劃的氣味總是在(明明是瀟灑直率的名字)

簡直就像某個神秘團隊創造出來的神秘巨型場景
似乎再多點遊歷就會發現什麼秘密那樣的氣氛啊
即使如此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們仍然樂在其中
絲毫沒有懷疑或在意(顯然我真的是有某種程度的神經質)

但也絕非那麼神經質
在一些(那種氣味較淡的)地方我還是留下了相片
和之前的旅遊相較 為數實在不多

上海還有一點教人感到不妙的 就是妝上太厚(有些地方還龜裂了)

舉個例子來說吧
從馬路這端走往外灘必需經過觀光地道
下了稍微溼滑的樓梯 左邊的牆面舖滿梵谷的鳶尾花(你知道的,那種綠與紫)
但就在近中央處 一個人就這麼用髒掉的紅布毯包裹同樣髒掉的身體
看起還真像死神這類的東西
像這樣龜裂而稍微可以讓人看及真實的畫面
來到這裡的第三天 終於讓我首次有了拿起相機的衝動

最後我還是什麼都沒做地走過地道 

來到外灘的夜景前
方才的死神卻一直沒有淡去或離開
即便沒有數位檔案 它仍是至今令我最無法忘記的畫面

生活在上海的友人說
活在這座成市裡要懂得篩選的哲學
這點我好像似懂非懂
不過可以想像的是
來到上海的外人 並非都是抱持著完全無私或良善的心態
多半是想要榨取一點什麼的想法
雖然表面或許在澆水灌溉 不過只是為了摘下果實 這樣的感覺

話說回來
這也是人之常情
對人對事對城市都是同樣共通的道理
到底能有幾個人 會在澆水的同時是真心希望那座果園永遠很美
而可以好好活在其中的呢

如果有這樣的人
我還真想認識看看

PS雖說沒什麼拍照的衝動,畢竟兩台相機還是偶爾工作了
     照片就貼在這裡,沒什麼理由另外起篇。

<Skyway Hotel 22F/雙人房。落地玻璃。單人行李>
 

<工作中側拍/台灣設計師在上海的"美好年代">
   

<慶功宴@透明思考-琉璃工坊在上海開的Bar>
 
  

<蘭心餐廳/走上危險樓梯才能吃到家常味>
  
  
  

<泰康路cafe/熱Latte與apple crumble>
 

<外灘的夜晚十一點/下著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