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我沈淪 他們實在是太客氣了
我不是沈淪
而是用力向下俯衝


隨手翻了一頁無法離開她即將跨越的道德邊界

幸福養大了罪惡  
毫無道理令人質疑所謂的自己
質疑擁有背後無法得知的究竟存不存在的失去
質疑擁有本身究竟是不是失去
迷了路嗎我是我嗎那一個我到哪裡去了這一個我是否該獨自前往那裡還是上岸尋找那一個我
泅泳在燦爛波光的大海裡
她不禁這麼想

某個清晨她仿傚人魚上岸  把人人稱羨的尾巴用力壓在石底下
走著陌生的步
卻還是愛上陳腐濫情的路
那是一座修道院修道院裡的初級修士發現了她或她發現了他
他在她身上她也在他身上立即指認出各自認為失去的
原屬於卻已不屬於自己的另一個自己
他們愛上對方或許正確一點來說愛上那個無法考証是否失去(曾經擁有)的自己
他們愛上需要愛上的自己
他們回顧各自懂愛的時刻
他們啟發對方所謂的愛是一種生活片刻累積的永恆
嚴格一點來看這不算什麼流俗的外遇
稱之為流俗的內遇甚至更接近一點
只不過藉著外遇的遠離型式   她又比以前更加靠近生命裡不可缺少的另一個她
另一個她其實就是他用幸福養大的她
只不過她的迷失也得到養份把罪惡一塊養大

所幸最後
被幸福養大的罪惡  同時養大了幸福
給予了她明白
明白她是一尾徹底屬於大海的人魚
明白她自己其實除此之外哪裡也不想去
明白她的幸福只存在
劃破海面的無數破曉

而我呢
在三百三十頁之後
實在無法質疑這些看似合理的任性
卻也無法肯定這是不是一個應該的結局
只稍稍瞭解了
幸福與罪惡互相滋養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