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機是確實在自己心中安靜存在的東西,
不應該向外部求取什麼形式或標準。」

我在村上春樹「關於跑步,其實我說的是...」的書背提要上看到這句話,
覺得有什麼在鬆動。
老實講這本書我尚未翻開,卻有一種莫名喜歡,
幾句摘錄的話,都像起子一樣默默轉動著某個看不見的溝槽,
同時鬆開了三個時態。

正播放著Assassination Tango的第九首,
這也是海上鋼琴師裡我最愛的一首曲子。
1900愛上了她的時候,決定與船與海一起死去,都是這首。
再重播一次好了。或者十次。

「動機是確實在自己心中安靜存在的東西,不應該向外部求取什麼形式或標準。」

雖然還不明白村上意所何指,不管是跑步,寫作,或其他什麼都好,
動機的確是一種很美的存在。
不受動搖,不被減損,無所謂回饋。
真的不應該向外部求取什麼形式或標準。令動機受限與受控。
就像在森林裡突然撿到一顆神奇的種子,
那天的陽光似乎說著,讓它發芽吧。
而我們卻把它丟進溫室。

完美的溫溼度,氣候調節得恰到好處,一切都是無法挑剔的循環。
所以實在不喜歡溫室。
我不確定種子在溫室裡開的花是不是它原本該有的模樣。

森林的美好在於縱容消失與存在,互相餵養消滅的真實。
該哀傷的,該開懷的,當我們選擇走進或離開森林,都是原本該有的模樣。

真的。
當天空如暴龍藍,既漂亮又震撼,
一切亦如天空簡單。
有無盡溫柔,有埋伏有殺傷,
就算沒有小王子,沒有狐狸,無論是什麼花朵,都不應該在溫室裡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