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的旅遊頻道很要命。
總是讓人非常想動手做些沒做過的料理。
一邊翻著我的Jamie Oliver食譜,一邊盤算缺少什麼材料,
最後還是禁不起誘惑以最快速度踏進City Super。

二道毫不相關的菜,在同一個週日上桌,我的爹娘更是妙,
乾脆把兩道裝進同一個盤子裡假裝是套餐。
至於我呢,實在不懂自己為什麼要搞出讓大家精神分裂的菜色。

以下食譜真的僅供參考,口味一概不負責。
老實說,越式海鮮米線並非標準作法,
而是我無法不愛的Jamie Oilver,做了一道牛肉米線,但為了不吃牛肉的娘,
把牛肉換成海鮮,再為了自己把芫荽換成九層塔。
另外一道沙拉更自由了。
因為得到一瓶醃漬橄欖後,不知該拿什麼煙燻鮭魚之外的東西來搭配,
再加上我非常想要一罐義大利酒醋,
便隨意想了個沙拉,當然也不是標準作法,
全是方才以愛怎麼樣就怎麼樣的方式胡亂創造的。

 

<越式海鮮米線>
材料:鮮干貝、草蝦仁、越南米線、九層塔、魚露、七味粉、香茅草、
   檸檬汁、檸檬椒塩、糖、辣椒、蒜末、淡口醬油
作法:
1 魚露、檸檬汁、糖、辣椒、蒜末,等加入開水混勻成淋醬備用。
2 米線浸泡冷水15分鐘,起鍋待水沸騰後放入米線,再沸騰後熄火,燜2分鐘。
   撈起沖洗冷水備用。
3 鮮干貝以香茅草、魚露、淡口醬油、米酒醃20分鐘。
4 草蝦仁以七味粉、檸檬椒塩、魚露、米酒醃20分鐘。
5 將1和2混合。
6 將3和4一起入鍋快炒2分鐘,倒入5的米線後拌勻。



<香料烤雞酒醋沙拉>
材料:蘿蔓、雞胸肉、瑞士沙拉米香腸、乾酪片、迷迭香、新鮮時蘿草、
   黑胡椒、義大利酒醋、Bacco醃漬橄欖、玫瑰塩、橄欖油
作法:
1 雞胸肉以迷迭香、新鮮時蘿草、玫瑰塩、橄欖油,按摩後醃半小時。
   入烤箱約烤15-20分鐘,取出備用。
2 蘿蔓洗淨切片,加入黑胡椒、義大利酒醋、橄欖油、瑞士沙拉米香腸、
   乾酪片拌勻。利用烤雞胸肉的20分鐘入味。
3 好了,等1和2都OK,隨意裝盤就完成。


雖然我分開裝盤分別吃了它們,
不過和爹娘的裝在同一盤內一起吃掉似乎也沒什麼差別,
為什麼我會同時想做兩道毫不相干的菜色呢?
天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