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 桃園中正機場----峇里島----b.villa-----UN’S



一個雲湧躍地愈形成場面的天空之下,一定藏著愈多能夠形成那種波動的什麼。



峇里。就是這類型的地方,名聲遠遠超過內在核心的一座島嶼。經過五個小時左右的移動,終於到達由日本設計師Akiko Yanahara 設計的b.villa http://www.bvilla.com (位於水明漾區)。

 

  



把行李卸下後,立即叫了當地的blue bird TAXI,直接往庫塔市中心前進。庫塔市街彌漫著峇里特有的氣氛。招攬客人的陌生臉孔,總是大方搭訕,話裡隱約透露出『有什麼.在等著.』的迷宮感,但是峇里本身明快又果決的異質空氣,又能輕而易舉地把那些都消除地乾乾淨淨所剩無幾。像villa裡的藍色一樣,總是可以瞬間消除惱人暑氣。



下了車又步行小繞一段路,才找到UN’S。在這露天庭園音樂餐廳(庭園正中央附有酒吧)裡,一坐定位置,服務生立刻送上檸檬酒冰沙;晚餐點了煙醺旗魚義大利麵、綠咖哩牛肉飯、香煎馬林魚,草莓冰淇淋、芒果慕斯,每一道都過份地可口和甜美,卻恰好適合峇里的空氣。



吃甜點時,現場樂手共四人帶著樂器到桌邊演唱;我的注意力老是被身高超過我的低音大提琴勾引而去,線條幾近完美的彎曲,弦則緊緊繃成一張充滿期待感的空白頁;那樂聲和歌聲簡直像從這四個樂手站立構成的畫面直接流洩出來,很難不在那個時刻不想到『瀑布』這個名詞和意象;因為這樣的音樂,無論站在遠處觀望,或踩入它其中一些,或乾脆站在瀑布下,都相當令每一細胞舒暢。



深夜回到villa,風扇影子和CD Player正在同步旋轉,推動所謂『時間』這一概念;令人懷疑是不是風一停,所有美好的事物也會跟著停留在原處,獨自奮力抗拒『時間』不知被誰賦予的強勢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