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場突來的大雨困在國美館 無法前去預訂好的一藤井茶菓舖

既然大雨有所安排 那麼就乖乖照辦吧

不愛玫瑰的我 從沒想到有一天會走進深紅色的古典玫瑰園

在所有的花之中 最不屬意的就是玫瑰 

若要仔細講出個為什麼的話 卻是相當困難的事情 

花瓣的形狀 莖上的細刺 帶點霸道的香氣 越來越張揚的盛開方法 等等之類

要說沒有問題也可以說沒有問題 要說有問題卻也全部都可以說有問題

究竟是為什麼呢似乎也沒有必要討究 我愛著那張以玫瑰為封面的Gotan Project

也終於走進了古典玫瑰園

RIMG0304.JPG 

沒有想到,Menu的首頁是一首題為玫瑰也關於玫瑰的詩。

是怎樣的腳步聲,把我靜蕪的世界輕輕踏響。

RIMG0306.JPG 

杯光交錯的背後,又是一場如何有意義或無情調的論談。

RIMG0312.JPG 

RIMG0324.JPG

實際走進來之後,深紅色其實壓倒玫瑰的身影。成為最強烈存在的背景。

遇見這麼絕對的深紅色有兩回。一回是06年的7月在台北,另一回則是今年的6月在北京。

RIMG0356.JPG

這裡的午茶看來凌亂華麗,像是無所是事、對人生毫無頭緒的貴族千金,所能想到打發時間的方式。

英式手工餅干(不知道為什麼要稱之為英式?)非常棒,完全能嚐出是以單純的材料手工製作,

伯爵茶與玫瑰茶口味皆恰到好處的酥鬆,奶油香亦不搶戲,玫瑰那一方的香氣稍嫌太過。 

RIMG0345-DSCN3642.JPG  

相較之下,鬆餅令人頗有微詞。非但沒有酥脆的表層,也沒有鬆軟爽口的內裡,色相自然普普通通。

就算一點點的程度也好,很難教人滿意。

順道一提,旁邊小巧可愛的瓷瓶是用來裝盛所附蜂蜜,可是蜂蜜卻只有不到1公分的高度,

與服務生說了請她加好再端上來,結果竟然和原來相去不遠。這點絕對令人很難開心。

RIMG0360.JPG 

RIMG0408.JPG

隔了幾週才寫的狀況,就是又忘記名字。

總之,一冷一熱,如果沒記錯,熱的是奶茶加了威士忌的作法,而冷的奶茶,茶葉以威士忌及巧克力烘焙過。

都很不錯。都算推薦。平日不太喜歡奶茶的我,還能真心享受的程度。

RIMG0375.JPG 

杯子藍得異常深邃,還附加些許幻化流動的感覺。不過,杯內的花紋有點礙事,顯得多餘流俗。

RIMG0400.JPG 

RIMG0410.JPG

大雨的安排雖然令人錯過一藤井,玫瑰園的午茶時光卻也還不錯。 

至少替我決定了一個平日不會決定的決定。從這個角度來說的話,也算是一種還不錯的生活寫法。

即便如此,還是懸念著一藤井。就當作小小的繞遠路好了。總是會有抵達的那天。

RIMG0323.JPG

 

古典玫瑰園 台中國美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2樓

電話:04-2372-3552

官網:http://www.rose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