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另一個可能的過去
以及
另一個可能的過去

在另一個可能的過去
我沒有打破玻璃 沒有踩著玻璃碎片走為了繞過那些石頭
沒有撿起熟爛的無花果 丟向大海讓大海湧向我將我淹沒
沒有說嗨ByeBye 沒有收拾太多行李 沒有往安靜洞穴去

在另一個可能的過去
我拉來一把椅子整齊對著兩隻桌腳的筆直線坐下
而且只坐椅子的三分之一也把背挺直 直到發痠
任由故事在口袋裡長大 也任由海水在窗外漲潮
一天撕一張月曆紙寫下故事裡所有的標點符號之類

在另一個可能的過去
我忘了舞鞋而繼續芭蕾 直到趾尖滲血或者殘廢
聽不到下課鐘響 不明白老師的指令
只管跳呀轉呀 讓裙擺維持飛揚的弧度
彷彿那是這一生所有的幸福

在另一個可能的過去
他替我斟了十杯酒酒裡浸泡十朵諾言
我得用一輩子慢慢喝光 再用一輩子明白花盛開的形狀
再用一輩子取花釀成蜜 再用一輩子將蜜釀成酒
然後換我替他斟上十杯 然後如此一直重複下去

在另一個可能的過去
我沒有揉爛某個夏天 擰出尖銳的汁液喝下 
而繼續喝著成分不明的果汁 感到成份不明的輕盈
我沒有將落地的葉子打掃乾淨 沒有讓它們發出沙沙的聲音 沒有喚醒睡了的過去

在另一個可能的過去
以及另一個可能的過去
在另一個可能的過去
以及另一個可能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