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光燦爛 

如果把世界的明亮用本能遮擋

那麼星光就會依序閃爍 一如事先預謀

 

#1

正想著細細的白線是誰的盤桓 還來不及思想太久

它就帶答案一起墜毁了

濺出火花 像雨地下 我沒有撐傘 不覺得燙

我站起來想把行李鎖在置物櫃

可是找不到置物櫃 而且發現根本沒有行李 

 

#2

晚宴裡他的儀態一直拘謹 無所謂 賓客誰也沒有出聲

真是不可思議的安靜用餐 甚至連食物都失去色澤 深怕驚擾眾人的慾望

直到她走了出去 他才把外衣脫掉 卻是另一件紅色外套

該怎麼說呢那種稀釋了生命的紅色

就像丹麥成年禮 盲目殺戮海豚 將海染成血的那種殘忍 聽不到海豚像嬰兒的哭聲

 

#3

放棄了上一個航班時刻 我重新打開後車廂

仔細整理好長短粗細不同的線纜 將各自的插頭排列對齊

正當擺上最後的插頭 準備起身也進行了二之一

線纜卻突然浸泡在水中 回頭看到你 帶著理應如此的笑容

我什麼也沒說 把你關在身後

確定插頭重新被擦乾 收攏它們來到音響前

我播放了一曲女低音爵士 坐在地上專心聆聽

『如果妳想測音的話 最好開到最大音量噢』你走過來輕快地說

同時鑰匙與鑰匙圈上的裝飾發出無聲搖晃

『我去開車了』你說

我沒有把音量調大 也沒有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