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小高玉和高玉是錄音版本與現場演唱

那魚丰魚丰的海鮮蓋飯 就像剪貼了錄音的MP3合輯似的產物

要真的說壞倒也沒那回事 只是缺了所謂音樂該有的靈魂與主軸

 

雖然本來要到永康街的築地壽司,

卻因為忘了抄下地址電話,在胃口五分飽時,來到不用花力氣也能找到的魚丰魚丰。

玻璃門上畫貼的小魚非常可愛。旁邊寫著『きときと』。意思是『新鮮的』。

真是簡單爽快,毫不轉彎的標語。

RIMG0041.JPG

點餐的方式和摩斯漢堡沒有什麼兩樣。

先挑好主食 (各式海鮮蓋飯),再選擇 A-D 附餐 (飲料+配菜)。

附餐的配菜從生魚片、炸物到小菜都有。以上全部都能單點。

座位區也很像MOS,害我一直無法抹去這種錯覺。

 

<江戶前散壽司蓋飯>

因為這個名字實在太吸引我,又對三燔本家的迷你散壽司生魚飯念念不忘,於是決定選它。

論新鮮度,和標語一樣爽快直接地沒說話,論口味,如果要用爽快直接的話來表達,我想我會說,

人生哪,果然無法依憑過去的美好記憶來期待現在。

否則只會讓自己成為一個拿過去來評斷現在,才能再度知道『過去不再』這種真理的無可救藥的傢伙。

RIMG0060.JPG

題外話,散壽司上的柚子蘿蔔反而相當出色。像是初秋天色的脆度,也有初秋微風的清新。

(這好像不是題外話?)

沒關係,總之,醋飯可以說意外失敗。米粒和煮過頭的義大利麵一樣,軟弱無力氣味盡失。

RIMG0049.JPG 

<大魚丰蓋飯>

色相還算不錯。穿著浴衣趕上最後一場夏日花火的女人似的風情。

RIMG0052.JPG 

不過味道卻像夜裡因過於匆促而模糊的背影,沒能特別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一切都像花火般只開放一個瞬間。

RIMG0056.JPG 

附餐裡的炸牛蒡。

我不想說出因為是附餐所以不要用高標準來要求這種傻話,那不是日本料理該有的風格。

即使以一般標準來看,還是太過低分。油膩而無味,甚至比不過洋芋片。

RIMG0062.JPG 

所謂靈魂這種東西,說抽象雖然抽象,但想想卻也能夠很具體。

總覺得這裡的海鮮蓋飯,像是從各個錄音拚湊出來的MP3合輯,聽是聽了,也能聽到各式各樣的聲音,

只是聲音裡沒有太多表情,也談不上靈魂思想。

我的人生裡,還是傾向把這種MP3徹底消除比較好。

RIMG00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