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為什麼想來好丘咖啡 (good cho's) 已經不記得了

只知道貝果一字排開的畫面 深深吸引著我

這些又像句點 又像起點的圓圈

 

如願來到這裡。雖然與想像中有些不同,但擺滿貝果的吧台,還是令人喜歡。

RIMG0088.JPG 二訪好丘

老實說身為愛麵包的人,

對貝果只抱持著一般性喜好,當然也沒有類似革命情操似的特殊情感。

NY Begal的貝果,甚至讓我好長一段時間,有點討厭叫做貝果的東西。

直到去年吃了Le gout的蜂蜜貝果後,又重新撿回喜歡的感覺。或者說重新認識貝果該有的樣子。

RIMG0083.JPG 

微妙厚度所形成的咬感外皮,經久嚼而顯出麥香的白身,

而饀料若有似無,就像廣大天空中幾點星子,因為謙卑的光芒,反而襯出黑夜的深度。

RIMG0094.JPG 

好丘貝果口味非常多,對剖著大方展示。

這種畫面怎麼可能不引人食慾。況且,總令人想起Le gout的貝果。  

RIMG0092.JPG

後來一查發現,這裡的貝果居然真的是由Le gout開發。想來還真是不可思議的巧合。

關於巧合,還有另一個故事。這日的好丘人潮很多,排隊等著點餐時,總覺得服務生非常眼熟。

她不是在Le gout上班嗎? 這麼說起來的話,最近去那裡買麵包時,的確是換了一批新的服務生。

而且應該不是我多疑,就連麵包的樣子也悄悄地有某種微小程度的改變,

像是蘋果派、瑪德蓮的形狀和烤焙著色程度,咬咬先生也有種說不上來的陌生感。

RIMG0095.JPG 

不管那麼多,終於該我點餐。

手繪風格的Menu很可愛,在眾多選項間猶豫不決。很想點每日一盤,也很點漢堡。

可是最終還是退回起點,選了香蕉巧克力貝果與蔬菜起司烘蛋。再照慣例要了一杯熱美式。

RIMG0086.JPG 

點餐時她問我:妳是不是常到內湖的那個(Le gout)麵包店......(並轉頭跟同事說,確認! hahaha)

我說是呀。心想原來真的是她。 看來我真的太常去了,一日數訪,想來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RIMG0100.JPG 

小聊幾句才知道,整個團隊移到這裡。難怪。那麼對於Le gout的改變,就不是我的多疑了。 

RIMG0105.JPG 

點好餐,這位甜美的女生,送了一塊櫻花蝦餅干給我們。謝謝妳呀。 

RIMG0115.JPG 

這天和友人點了許多口味。是什麼已經沒辦法全部記得。

唉,我的記性還是一樣。 看來下回不作筆記不行。

RIMG0163.JPG

上頭有烤的金黃香甜的地瓜,裡頭則是鬆軟綿化的蜜豆。貝果散發淡雅耐久的香氣。

RIMG0120.JPG

這司康是原味的,皮酥內鬆軟,友人沒有點抹醬,如果淋上蜂蜜一定更好。

RIMG0170.JPG 

好丘其實佈置地非常好,保留眷村的味道,又有適度的藝文氣息。

可惜這天我繞著食物團團轉,怎麼看都覺得貝果鬆餅好迷人,無瑕多看這些幾眼。 

RIMG0133.JPG 

這就是迷人的鬆餅。

上回沒能成功作出的酥脆鬆餅 (也是另一個故事),從來沒想到會在好丘的桌上出現。 

RIMG0140.JPG 

輕盈的手感、略帶氣泡的金黃色、入口不留重量的質地,正是我心中完美鬆餅的典範。

在那個故事裡的各位,誰想要吃與你們擦肩而過的酥脆鬆餅,歡迎找我報名。  

RIMG0167.JPG

相較鬆餅名店米朗琪與咖啡弄的鬆餅--

太像蛋糕質感、附加豐厚鮮奶油與冰淇淋所帶來的飽足感,實在不是個人所好。沒辦法。

我還是愛像好丘這樣的配方。

RIMG0151.JPG 

香蕉巧克。四個字印在白色紙張上,白色紙張包著貝果。

RIMG0156.JPG 

看起來簡直就像某個日本女生,仔細緩慢完成,最後卻因為某種理由沒有寄出的包裹。

RIMG0126.JPG 

一邊像這樣無聊地幻想,一邊把自己當作收件者,拆開了它。 

RIMG0176.JPG 

外觀看起來沒什麼特殊。香蕉巧克力自然是巧克力色澤。 

RIMG0201.JPG

用手撕成對半時,可以明顯感覺到麵糰的抵抗,好驚人的Q韌度。

可惜沒有見著香蕉的蹤影,吃著也不見味道。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香蕉巧克的咬感和其他口味有著明顯差異,含水度也更高。

RIMG0206.JPG

不是我自豪,餐點才吃了幾口,友人們立刻去第二輪點餐。

『因為剛去取餐時,看到有人桌上的什麼什麼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所以要去。』 

RIMG0136.JPG

原來是為了這盤『咬咬女士』。

與Le gout系出同門 ,咬咬先生成了女士。吐司厚度稍薄了點,但沒對切,而且多了誘人的水波蛋。

起司與吐司又香又酥,沾上半熟蛋黃,美味指數只能說青出於藍啊。下回來還要再點。

RIMG0212.JPG

不知道又嚐過幾個口味的貝果,蔬菜烘蛋三明治終於上桌。 

RIMG0182.JPG 

雖說是三明治,不過在這裡當然是指貝果做成的三明治。  

經過烘烤不斷散發的香氣,配上窗外的陰天,感覺特別溫暖幸福。

RIMG0196.JPG 

烘蛋做得膨鬆柔軟,而且充滿蔬菜的新鮮氣息。用的是原味貝果。喝一口熱美式,好喜歡這樣的組合。

RIMG0221.JPG

走出四四南村,心想該找個人少的非假日再來一趟。 

RIMG0231.JPG

可是那樣的日子在哪裡呢?  

RIMG0228.JPG

可在此看到二訪好丘

 

<好丘咖啡>

地址:台北市松勤街54號 (信義公民會館C館)

電話:(02)27582-609

官網:http://tw.beta.streetvoice.com/writing/goodch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