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 REPAS SANS VIN EST UN JOUR SANS SOLEIL

就寫在『貓下去』的黑板上 走過了悶熱的陌生街道

才來到幾乎隱身不見的轉角 才看到燈光亮著 窗內的美味世界

  

 好吧。我承認一開始,是被『貓下去西餐快炒小館』這個怪里怪氣的名字吸引。

但凡事總有個開端,用這樣的開始,其實也無妨。總之尋線來到這裡,才知道離以前的學校有多近,

要是貓下去早點開業,搞不好我會下課後就到館子裡打工,然後變成專業的料理人也說不定。

總之現在看來,都是幻想 (妄想)。

『貓下去』的MENU更新得快,甚至有很大的可能,比我更新Blog的速度快一些。

到訪時的MENU已經很吸人,有許多 (個人) 不想換掉的菜色。

能不能等我吃過一遍再換呀 ~ Chef ? 好想這麼問問看。

但是當然沒有問出口,至少我還有部份生活常識。雖然也不值得自豪就是了。

  

每日好湯。這個命名既直接又坦白,和嚐來一樣,濃郁率真的風味毫無遮掩。

RIMG0166.JPG 

碳烤雞肉沙拉總匯。

是日到得晚,同行友人已先點好這道。上桌的美色真是不得了,令食慾全然大開。

糖心蛋,黑橄欖,蘿蔓,焦香培根,凱撒醬,無一不是心頭好。

RIMG0148.JPG

不疑有它大口吃了下去,這完美組合的裡面,居然有藍紋起司。 

果然,世界上只要有人的意識感官存在,就沒有可以稱之為完美的東西。

RIMG0145.JPG  

不過公正說一句,那純粹是自己的口味愛惡。藍紋起司,或許是某些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東西。

RIMG0176.JPG

湯與沙拉,表現完全在預期之外,水準之上。 (雖然還是很想問,能不能幫忙換成別的起司呀~ Chef ?)

RIMG0144.JPG RIMG0150.JPG

匆匆看過室內。其實空間算小,座位亦少。

RIMG0156.JPG

依我這人的性格,當然不會去細算到底有幾個座位。

反正不重要,這裡的訂位分上下半月,一個晚上再分上下時段,像這種必需歷經囉哩叭唆的過程,

才能吃到餐的店家,要能讓我無怨無悔還真困難。只是『貓下去』居然做到了。  

RIMG0157.JPG RIMG0170.JPG

事情是這樣子的。

走了一段路到店裡,當然很口渴,當 "西班牙葡萄酒" 和 "多麼完美的一天, 在公園裡喝...." 躍然眼前,

在公園的草地上喝白酒,一直是眾多小心願之一,那還遲疑什麼,是幻想也好,立刻決定點來一杯。

RIMG0208.JPG    

上桌時才大呼不妙,怎麼會來這一杯? 不是白酒嗎? 很好,我居然沒看重點字:Sangrie。

這就是一時衝動的下場哪。怪不了誰。只是,真的好像果汁汽水,所幸後來友人好心接收了。

RIMG0163.JPG

為了要慶祝這件事,馬上又要來酒單,再選一杯。

這回,被眼睛選中的字眼是,琴酒、紫蘇。應該不錯的。

RIMG0210.JPG RIMG0201.JPG

但不知麼地,還是不太愛。此時在"琴酒與薑糖白蘭地" 底下看到了小小的一行字:

對酒精上癮症狀患者來說,這大概是最棒的飲料。 (可惡,剛剛怎麼沒看到。)

不知道如果說,重點字其實不是 "酒精上癮" 而是 "患者" ---的說服力有多大?  (畢竟症狀是別的。)

RIMG0212.JPG

沒關係,會有下回。

RIMG0168.JPG    

在酒上折騰了這麼久,第二道主食終於現身。燻鮭魚甜豆仁燉飯, 與酥炸軟殼蟹。

RIMG0181.JPG

還好點餐之際,對軟殼蟹的偏愛,最終勝過了對鮭魚的冷漠。

飯是標準的燉飯口感,白醬鮮美,鮭魚和甜豆雙雙清新,當然,主角酥炸軟殼蟹好吃的不得了。

一百分。

RIMG0184.JPG

八盎司碳烤肋眼牛排與炸薯條。

RIMG0187.JPG   

五分熟的軟嫩。充滿著馥郁的香氣。紅酒蘑菇醬也作得出色,搭配在一起有些許緩和的平衡感。 

RIMG0197.JPG

 看似沒什麼特別的薯條,卻吃的出藏在裡面的用心細心。

RIMG0200.JPG      

 如果說『沒有酒的一餐就像沒有太陽的一天』,是至理名言,那麼,

『宿醉有助心靈沈澱』,就是當之無愧的人生絕句了。 

RIMG0215.JPG 

不好意思說得實在抽象,不過應該就是這樣。 

RIMG0223.JPG

真的很佩服想出,寫出『宿醉有助心靈沈澱』這句話的人。 好想跟他作朋友。

RIMG0218.JPG RIMG0169.JPG

有憑有証,是日吃的是春季晚餐菜單。

現在都入秋好幾天了,看來,是該再訂位的時候。 

RIMG0205.JPG

二度貓下去‧他說,喝些什麼吧? (那麼就琴酒薑糖白蘭地)

你需要愛‧三四度貓下去

 

 

 <貓下去西餐快炒小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38號

電話:(02) 2322-2364     

官方部落格:http://meowvelouscafe.blogspot.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eowvelous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