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而錯誤也有盛世
當一切渾渾未明
再確定也不過的正是末日

錯誤的盛世我們仍然離犯錯的時代太近
最遠的距離不是站在未開的花心而是你和我都誤會了自己
於是我們包裹與剥除 於是所有徒勞無功不再苦 雖然仍然不叫做幸福
雖然矛盾說話未曾將任何人帶離花心
季節已經過花己謝落很久 夜晚仍有香氣
因為我們仍然離犯錯的時代太近

Plath說死亡是一種藝術而且她擅於此道
其實不難理解她所受的召喚
她又說流星們有如此好的夜空可以劃過如此地冷與遺忘
所以你的手勢片片落下

然後我回想那個雪花紛飛再冷再遺忘也存在的晚上
還有所有的四季瞬間片片落下的情景
然後瞭解所謂的正確不過是理解所謂的錯誤如此而已沒有別的別的

錯誤在錯誤的盛世跋扈
錯誤在錯誤的盛世揭示無法到達的清楚
錯誤和錯誤無關倒是和不悟有染
那是一種非植物性地暈渲 錯誤主動敲門令我們接納
盛世到達

當這些錯誤的正確句子 在筆記本上狂妄寫字
只好把那本發黃的放在架上失去封面的叫做自我掙扎的書丟進暖爐裡燒毁
然後在那個小屋裡
當我回過神來 我已經離開了自己
當我遠走他地 才發現攤開的劇本叫做百年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