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為你犯了罪
就是犯了罪
即使不逮捕你你仍然是歹徒甲

我真的只是剛好經過
很不巧就是要命地剛好
手上被塞了槍那裡頭裝滿腐爛的子彈
我真的只是剛好經過
而不是歹徒甲
歹徒甲另有其人但懸賞單上寫清了我的名字
這難道可以稱為常態的人生嗎

我在心中默讀夏宇的歹徒甲這首:

但他實在是一個好人
只不過寫了一些壞詩
但,「所謂真實」,
他把聲音壓低
充滿
莊嚴的歉意:
「詩的缺憾源於生命
生命不
不曾圓滿。」 
但真的
是一些壞詩
押韻的壞詩
但他繼續寫
怎麼辦
那是他道歉的方式



我想我真的我只是剛好經過
寫了一些壞詩
太多不圓滿太多押韻太多諧音太多捲土重來的腐爛年代
但不得不繼續寫
同時充滿莊嚴的歉意
雖然並非有效的道歉或贖罪方式
姑且稱之以太懦弱的情非得已

我想我真的成了歹徒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