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地
薄暮時分
似乎永遠不會得分的足球賽

因為工作到了台中 上次到訪是七年前
然後莫名其妙在向晚暮色中遇上了小朋友的足球練習  和一片教人陷入沈靜的草地


世界似乎透過賽局向我顯示著什麼
向奔跑中的孩子顯示什麼 或者說向它自己顯示什麼
那是一種彷彿無關得分的完美循環
圈圈之中我們走著跑著細心觀察流向設法凌駕流向穿越陣仗
試圖得分 不過關鍵在於沒有得分這回事
但是卻仍然各自快樂沮喪跌倒跳躍流了許多許多汗
完成更多更多蒸發
也許各自完成程度不同的新陳代謝

旁邊有一組結束練習等待爸爸接送回家的綠衣服三人小組
以空保特瓶代替了球
繼續著被結束的認真戲局 我突然很想加入他們雖然沒有一點勇氣
風那麼大的時候
很難分辨那到底是誰的賽局誰的圈圈 幾乎以為是我自己的

想起上次預告的沒有下文的火車站旅行
真的
我不想要為它平反因為它真的沒有下文就只是一則再確定也不過的預告
就像今天這場再確定也不過沒有得分的足球練習

你知道為什麼無關得分嗎

我剛剛不是說過了嗎
這只是一場循環...一場再.確.定.也不過的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