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ssive Attack / Collected 【Limited Edition CD+Dual Disc】
我的身體所渴求的絕對不是明亮的音樂。就像村上春樹渴求Billie Holiday那樣。
在某種意義上已是崩壞的歌唱聲之中,裡頭擁有的類似『赦』的東西吸引了他。





的確,Massive Attack的音樂也有另一種型式的崩壞, 難怪當Massive Attack流於室內,
我所感到的不是被療癒而是被赦免。
『我開始覺得我這一生活著過來所犯的錯誤,或這一向透過所寫的事情所犯的無數過錯
 或到目前為止所傷害過的無數人的心,她都能為我把那些輕輕地、靜靜地完全承受下來,
 全部包容赦免了似的。就像在說,好了,沒關係,忘掉吧。
 那不是癒。我決不能夠被治癒,無論如何,都無法痊癒。只能被赦免而已。』
這是村上春樹對Billie Holiday所做的描述,
也是Massive Attack 能帶給我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