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黑即白
我只能
活在世界的兩端

深藍和咖啡
是我最討厭的兩種顏色
好像混了數不盡的顏色在裡面 而且隨時還再加別的顏色進去
光是想像就覺得好像跑了五千公里馬拉松一樣沒完沒了
如果要理解這種沒完沒了簡直就是叫我以
蝶式在數百個群島之間 來回游五千次那種耗掉所有耐性和體力的累的程度
一想到這裡
頭就又痛了起來

很多事便像這樣
如果不是非黑即白的簡單明瞭
還是早早把試卷交給老師比較不傷腦筋
用想答案的時間
去吃一碗味噌拉麵和可樂餅似乎對人生比較妥當的樣子

再這麼說好了
如果大半夜的 像此時此刻 突然胃開了一個黑洞 自己漂浮在裡頭
要往哪裡划去完全沒有頭緒
沒有力氣搖槳 又不能不離開那個黑洞
這種強烈的飢餓感突然襲來
覺得無論如何我都要吃到一個剛出爐的麵包
但事實上
半夜三點沒有剛出爐的麵包
這種時候
我會把『半夜三點沒有剛出爐的麵包』在心裡好好重複幾次
直到事實把我想要離開黑洞的想法吞掉為止

與其在中間地帶想想想想了又想
不如很簡單的非黑即白
我就是像這樣
只能活在世界的兩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