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我被迫忘記 (包括你的) 一切
你會不會記得我?

台北電影節第二天,被雷雨趕進廳的下午,是這場AWAY FROM HER。
這是個全然不新穎的故事。阿茲海默症。相繼消失的記憶。
不過我想沒有人不掉進那種愛情的膚淺和深刻裡的。

 
<妳的樣子>

他是神話學教授,她是十八歲就問他結婚好不好玩的學生。
四十四年後,除了她的記憶逐漸離去之外,他們之間的什麼都還是那麼永恆。

她說,讓我優雅的離去吧。她沒說出口的是,我想讓你繼續優雅生活下去。
她說,走吧,我愛你,你走吧。她沒說出口的是,我多麼希望你留下來繼續愛我。
於是獨自住進了草原湖中心。

然而一個月不見,她忘了他嗎?看起來是的。她似乎愛上了不會令她記憶困惑的另一個人。
他每天都來看她,看她的快樂高興。看她散步。看她生活。

她說,你真有毅力。她沒說出口的是,我想要看你繼續愛我的樣子。
還有很多的她說,與她沒說。

其實她記得的。
一切都是假裝。
關於他,她怎麼會忘。
只是她的記憶被剝奪,她害怕自己為他帶來困擾。
其實她希望他不要離開。只是沒說出來。
而這一切很簡單,
只是關於愛。

散場時雨還在下。我又想起了口白人生。與這部片重疊的部份。
我發現總是這樣。

有太多說出口的話背後,藏了太多沒說出口的句子。

這些沒說出口的句子,也許反而是該說出口的。

於是我們一再錯過。

不都是這樣嗎?
總在句點之後,真正的故事才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