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直就像未切割裝訂的書一樣
無盡綿延的紙張幾乎可以摺成緞帶
滿滿記載了我的病史

他把病歷交到我手上
同時問我:你不覺得看過了這些治療會比較準確嗎
嗯好像言之有理雖然並不打算全盤相信
我還是將病歷攤開
沒預料到會展成失控的緞帶

大小不一材質不一形狀頗為和諧但泛黃程度各異
各種紙張極為精巧地連接根本找不到接縫
有些是暈開的鋼筆字有些是老氣卻未瓦解的藍色墨水
有些是無法辨識的鉛筆有些是根本無法臆測當初
稀哩嘩啦堅定審判病情的筆
無所謂
但有三張紙特別吸引了我他們都是民國七十三年
用不知怎麼讀的歐系語言寫滿了病因而且狀況看起來萬分不妙
塗寫的痕跡疑點重重
有一張甚至釘附了一個小袋子袋子裡是一顆灰藍色膠襄
暗自在心裡算了一下
七十三年?那時我正好六歲  能有什麼樣驚天動地的症狀

總之醒來的時候早已忘了醫生說了什麼
卻緊緊記著三枚紙的質感顏色形狀
還有那些混亂而堅定的字跡
這是一種暗喻嗎
是我病了
還是我這個人就像被這條病歷緞帶所包裹起來打個蝴蠂結的禮物一樣
是一種沒有人會走向前的
太沈重的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