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誇口
從小到大做過各式各樣的惡夢
但像昨天那種還是第一次

說起來實在有點傷腦筋,從有記憶以來,每個晚上睡著都要做夢。
所以雖然不是很乾脆,但我的世界一直是一分為二。
要說那種不乾脆的話,就是醒著與真正睡著之間,
兩個世界像兩張圖案不同的描圖紙,不小心重疊的模糊地帶,
縱使會立刻警覺不妙而漸漸錯開,但總有一段避免不了的時刻。
要是在這種時刻,繼續重疊的話,常常會想著,啊這樣不對,然後在思考中醒過來。
要是繼續順利錯開的話,就會頭也不回走進另一個世界。

沒錯。如果好好計算,惡夢的數量遠遠大於好夢。
真的是各式各樣的惡夢都有過,說起來也十分精采。
像是被死神追捕、因為爆炸的屍體而跌倒、與人頭馬身的怪異騎士廝殺、
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有了惡的分身、走過橫越廣闊山谷的繩索‧‧‧
根本是沒完沒了的一大堆。
所以我不看恐怖片,哪怕是一分鐘,都會變成夜晚惡夢的絕佳營養,
更何況,
我的惡夢絕對比目前為止所有的恐怖片和驚悚片擁有更高的暢銷潛力,
所以那種東西與其說不看也罷,
不如說我不想要再做更暢銷的惡夢了。

但昨天那種惡夢還是第一次。

到昨天以前,惡夢是鉅細靡遺的,情節影像和節奏我都清楚記得,
隔日醒來只要回想一次,要寫下來絕不成問題。有時候還會覺得相當有趣。
不禁要懷疑我睡著時到底在想些什麼。

但昨天的夢,絕對是到目前為止最可怕的惡夢。
那種恐懼的感覺,到現在還留著。保証一點也不有趣。
不過,內容是什麼竟然完完全全忘了。100%噢。沒有任何情節留下來。
就像有人拿著剪刀,趁我睡著時沿著黑暗剪了一個恐懼的輪廓,
這張剪下來的東西,黑嘛嘛的一片,形狀莫名其妙,完全看不出來是個什麼東西,
但不知為何卻令我相當在意。

這應該是我的惡夢之中,最不暢銷卻最可怕的一個。

真希望可以趕快把這張討人厭的黑紙揉掉,
繼續那些暢銷又有趣的惡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