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奏家是孤獨的」
話的確是這麼說沒錯
但唯有一種情況例外

<Violin:Ruggiero Ricci>
在翻覆夜色之中,
選的是這張Paganini的25首奇想曲。

據說演奏者Ruggiero Ricci
一直無法晉身於第一流的演奏家行列,始終被視為技巧派的小提琴家,
也就是說,現場聽眾並不能真正瞭解他的心,
他始終走在孤獨的路上。
關於Ruggiero Ricci到底是不是純粹的技巧派我並不知道,
雖然我在這個晚上這個房間聽懂了,
毫無疑問他還是孤獨的。

我不在他演奏的那個晚上那個場合,
心聲經過輾轉壓製重現,才到了這裡,取得過時的理解。
之於Ruggiero Ricci,我想他並不在乎這種他不會不知道的過時。
實際上也造成不了任何影響。

只有我這個房間的奇想曲中突然瞭解,Ruggiero Ricci或許也有不孤獨的機會,
但不知怎麼的,他錯過,或者我錯過了。

所以「音樂家總是孤獨的」這句話雖然聽來俗氣,道理卻有幾分。
唯有一種情況例外。
他在那裡,我也在那裡,他說了,我也聽懂了。
扣掉這種情況,
剩下來的都是孤獨。

如果想要擺脫孤獨的話,聽一聽這張提琴奇想曲,該就知道這種想法也是一種奇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