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話練習題一:
"很久沒停下來仔細呼吸
仔細辨別不需要辨別的空氣"

<Brunch @向 PARTIII>
 

以上三句話呢,
說白話一點(最近在做白話練習),
就是很久很久,久到我忘了有多久,沒有空閒去想一些微不足道,或者說出來在想什麼會被笑的那一類小事。

之前我真的是很常莫名其妙地,就掉進那類小事所構成的漩渦之中,
然後又亂七八糟、很閒地,把漩渦再弄成接近沼澤那樣的東西,
自己在其中不亦樂乎。在別人眼中(如果有幸看得見的話),成了不折不扣的傻子。

當然了,我認為說出來在想什麼會被笑的那一類小事其實很重要,
那些笑我的人腦子的某處一定有什麼問題(白話寫起來果然沒有禮貌了許多,這點說來我還算喜歡)。
我也認為那些人才是傻子,連那種小事都不想或沒想過的話,
一定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好東西(雖然也有沒用的東西)。

總之又來到了向,第三回。
 
好久(又是一個好久)沒有這麼真心的餓過了。
大概因為餓的太真心了,主廚特製漢堡好吃的接近幾乎不可能的地步,害我差點以為是從火星的廚房端上來的。

不過並不是這樣,雖然也很遺感,但這純粹是屬於幻想自己其實是火星的人的我的幻想,
坐在一樓靠窗位置的我,雖然不太甘願但可以看見地球的廚房,忙碌地完成我的漢堡,我的薯條。
所謂的地球的廚房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總是可以作出讓人幻想自己不在地球的食物(該不會只有我這麼幻想?),
順便幻想地球的廚房並不是地球的廚房,
真是個好地方啊。

日後家裡也想要一個很大很大的廚房,裡面要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流理台,外面要有一個很長很長的吧台,
更外面要有一個很大很大的陽台,
打掃工作有點傷腦筋就是了。但不打緊,這等小事應該是交給別人就可以。輪不到我。
我很忙,得一一想這些重要的小事,得在這些小事之間,很閒地呼吸。
否則會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啊(一聽就知道是個人的片面誇大),
話說回來,這到底和這次的早午餐有什麼關係?
沒關係也沒關係,反正不會有什麼人在意,重點我也不在意,但萬一要接我回火星的火星人在意就糟了。

扯太遠了,
不過也沒辦法啊,就是想到這裡,老實說還有更遠的,但我怕會玩到明天還回不來。
到此為止吧。
真是夠了。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