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流感病毒一週的摧殘

終於稍稍回復健康的第一餐就在Primo trattoria

聽說是以Cheese為主題的餐廳 正好我最近完全沒理由地迷戀Cheese二字

大概又是因為某一種小小瘋狂興起的緣故

 

SOGO忠孝館旁的巷子走進去,直到最後一個路口左轉,就能看見以白色為主的Primo trattoria

RIMG0313.JPG  

推開門的右側,是擺了滿滿Cheese的玻璃櫃。

平日的中午似乎只開放入口右側的座位區?入口左側的座位空無一人,我們卻站在櫃前等候....

RIMG0310.JPG

過了十二點半,因為風雨欲來而天色漸暗。不知道為什麼室內的燈光沒有全開。空調溫度也顯得稍熱。

點完餐等候的時間,室內越來越暗,很難感到舒適愉快。這是為了節能?(在我來看好像有點過頭了吧。)

RIMG0373.JPG RIMG0319.JPG

天氣悶熱的狀態下,兩個人都點了商業午餐。

PIZZA、義大利面、燉飯各有幾種不太特殊的口味選擇。沙拉與湯二選一,與飲料一杯。

  

附餐像這裡使用凱撒沙拉的店家很少。份量適中,洒上了新鮮Cheese絲。

RIMG0327.JPG 

不過凱撒醬實在過少,生菜也沒有水分。

外觀看起來非常漂亮清甜,但口味淺淡而略為乾燥,形成第一種眼口不均衡的品嚐感。

RIMG0324.JPG

附餐蕃茄湯。不太愛蕃茄的我還是不愛,但愛蕃茄的人就很難說了。

RIMG0329.JPG RIMG0349.JPG

綜合磨菇蘿勒PIZZA

既不是厚皮也不是薄皮,麵皮的Q度很足,烤的程度也很適中。

餡料既新鮮也吃的出食材原味,可惜蘿勒份量少了點。有種只差三公分就越過欄杆的小小遺憾感。

RIMG0354.JPG 

威尼斯茄汁鴨肝麵。

側面呈S狀的雙管麵體,軟硬煮到恰到好處,實在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廚師的高明判斷力。

要說這是到目前為止,義大利麵本身煮得最完美的作品也不為過。

茄汁與鴨肝對我而言也是很奇異的組合,

沒想到並沒有預想中的衝突,反而比較像加深了蕃茄肉醬的濃醇度,再添上一點個性。

RIMG0366.JPG

至於附餐的咖啡,照例還是點了黑咖啡。可是,我只願意喝一口。

嗆烈的酸度,並不是新鮮咖啡的清美果酸。或許因為如此,連帶拖累了咖啡其他的味道。  

無法成為句點的咖啡,也造成了最後的整體不均衡。

RIMG0377.JPG     

Primo trattoria在網路上頗受好評,可是商業午餐卻有點馬馬虎虎的不到位嫌疑。

但因為義大利麵與PIZZA,我也還是願意再來一次單點晚餐。

何況今日Cheese的存在感太淡薄。

只是,一間真正好的餐廳,應該具備均勻的質地才好。

如果因為商業午餐就顯得不足,就我這個人的標準來說,實在是怎麼也無法苟同哪。

 

 

Primo trattoria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4號1樓

(02) 2711-1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