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燉牛肉並非初次做的菜色

然而只要做這道料理 耳邊莫名就會浮現類似冬日午后的聲音

那裡是一片什麼都沒有的森林

只有風毫無節奏地流動 時強時弱 穿梭樹間發出的沙沙响聲

在那樣冷冷空氣裡 拿著不知哪裡來的執拗走

終於奇蹟式(或說安排好的非命運式的相遇)地來到小屋前

小屋的門微掩

冒出的熱氣和香味 正是某..應該熟悉的誰 熬煮的紅酒燉牛肉

雖然是小小的確實幻想而已

不過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這種事情誰也不知道

回到現實裡的<紅酒燉牛肉>吧。

材料:紅酒,牛腩,小茴香,迷迭香,月桂葉,蒜.....a

   菇,洋蔥,小蕃茄,蘋果...b

 

作法:

1.a事先浸泡24小時以上,份量怎麼樣都無所謂,酒淹過牛肉。隔天取出時牛肉會變得緊實,醬汁的顏色也會變深。

2.花一點時間,把a裡的牛肉、蒜、醬汁分開備用。

3.蒜與洋蔥以中火炒香,再放入牛肉煎至表面稍上色,加入菇與小蕃茄。

只倒入醃牛肉的紅酒(不需要水),沸騰後蓋上鍋蓋煮3-5分鐘。

開蓋觀察醬汁的份量,若太少時再加入紅酒。

4.耐心以小火煮90分鐘左右。加塩調整鹹度。

5.完全放涼後放到冰箱裡,24小時後取出加熱食用。

那麼森林裡的紅酒燉牛肉作好了之後,該.怎.麼.吃?(好奇怪的疑問)
其實不管哪種方法都可以,煮個白飯就毫不裝飾地享用也可以,
因為我是一個徹底討厭重複和單調固定的人,
抱著上次就那麼吃了,這次如果一樣就太無聊的心情,
又拿出斜管麵不計時地煮,最後加入幾勺紅酒燉牛肉、起司,
隨意拌炒入味。結果非常形成一種更像森林料理的味道。
這麼說的話,好像應該買一些綠色系的餐墊比較好的樣子。

可是不甘心的我將一半份量留下來,又改用焗烤方式當作餘興節目,
但結果差強人意,自己不太喜歡,好像又落回普通列車的平穩行進節奏。
這一點真是教我有些意外哪。


就像作曲般,料理還是有一些分.寸.結.構.在裡頭的,
太少了太鬆了便令人感到枯燥難耐,
太多了太緊了又像容易膩的流行曲,
至於分.寸.結.構.怎麼拿捏,
我想那是一種不斷揣測、
真心希望能使品嚐者感到幸福愉快的微妙心情。

因此,絕對是沒個固定標準的。
想要追求百分百食譜比例配方的人,我想怎麼樣也無法得到料理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