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場美好早餐開始一回旅行
是目前能夠擁有的最奢侈方式

從學校畢業剛廣告公司那年 下班後同事曾經帶著我到米朗琪
為的是咖啡 (後來發現我其實並不喜愛的冰滴咖啡)
古老而不在意眼光的室內氣氛 確實是喝咖啡的好地方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米朗琪已經變成鬆餅人氣名店(鬆餅?)
週末假日整天 甚至漫延到平日午后 只要經過這裡沒有不看見排隊人潮的
於是我從來沒打算再進店 

剛好一回週四開始的旅行 得以早上九點就在附近
再加上沒了排隊人潮 好像也沒有不到米朗琪的理由
 
翻看早餐MENU,很快決定捨棄那些組合。改成單點。
我和こうじ各點了總匯三明治與熱Latte,香蕉巧克力鬆餅與抹茶歐蕾。
感覺總算像樣了些。
總匯三明治在早餐店裡向來是安全選擇,這回自然也不會出錯,
蔬菜新鮮,配料得宜,吐司也烤得恰好。
只是中央的洋芋片似乎該改成簡單的水果優格比較好吧?

既然鬆餅現在成了米朗琪的招牌,早餐吃上一盤應該不太為過。
鬆餅本身我倒覺得沒什麼驚人之處,大約在七十分,
另一家咖啡弄裡的鬆餅好像外層更酥脆,裡層更鬆軟?
但也有可能是早上的食慾還沒醒來的關係。
因為我喜歡香蕉口味的甜點,雖然不愛巧克力,仍然選了這個口味,
除了香蕉切片,還附上看來平凡卻非常美味的香蕉泥(調味值得一猜呀),
另外巧克力冰淇淋和巧克力甘納許,也給得非常大方。
如果我沒記錯,這道的售價僅在140元左右。難怪排隊人潮不斷。

好啦。
雖然這裡的裝潢翻轉了一百八十度,成為明亮年輕的空間,
但要我來說的話,咖啡果然還是米朗琪的招牌。拉花和數年前相同漂亮。
奶泡細緻,咖啡的香氣也足,不過習慣了早晨黑咖啡,
直到喝完這杯才總算有醒來的清爽(正好可以開始這回的旅行了)。
 
P.S.1 至於抹茶歐蕾,除非不嗜咖啡者,還是不要輕易嚐試比較好。
P.S.2 如果得排隊才能的話,米朗琪似乎還是不能打動我啊。
 


<米朗琪咖啡館>
營業時間:平日 07:30~22:00 假日 9:30~23: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1樓
電話: (02)2567-3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