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替這個有些靡爛的這個夏天劃上分號

週五早上趕在太陽還沒過熱時走進PAUL仁愛店

沒想到推開門竟然鬧烘烘一片

 

原以會空盪盪的店裡 卻坐滿七成座位 說實在那真是相當不可思議的光景

迴盪在室內的聲音 就像鳥兒站在樹稍吱吱吱聊天時 所一起形成的早晨共鳴

雖然覆滿每個角落 但無論怎麼仔細聽 卻都沒有辦法把句子分開

於是只好坐下來打開MENU專心選擇今天的早餐

RIMG0001.JPG RIMG0004.JPG

仁愛店與A9的PUAL室內風格幾無二致。法式、家庭、細節流露高貴氣息。但並非我個人喜愛的風格。

RIMG0012.JPG RIMG0010.JPG

這裡的下午茶與料理都算高分群,尤其是甜點(Cheese Cake和草莓千層派)令人印象深刻。

所以早上九點準備開始早餐時,要說滿懷期待也可以。

 

<鄉野薯餅套餐-煙燻火腿與黑橄欖醬>

本來為著巴黎人早餐(可頌、太陽蛋、黑咖啡)而來的我,

因為MENU上太多選項而變得不知道該點什麼才好,

不過一看到附上黑橄欖醬的著餅套餐,我的預定和猶豫不決立刻消失的乾乾淨淨。

套餐附有咖啡(或茶),水需要另外加點( 為什麼需要特別提這件無聊小事呢? 原因稍後公佈 )。 

RIMG0019.JPG

內容算得上相當豐盛。兩片薄切煙燻火腿、舖滿黑橄欖醬的著餅、兩片麵包(起司與橄欖口味)、

香料蕃茄、沙拉( 附紅酒油醋醬與芥茉醬)。

  

煙燻火腿散發著誘人食慾的光澤,不過實際吃了一口並沒有明顯的煙燻,鹹度倒是出乎預料。

豪邁切碎的黑橄欖,雖然與薯餅十分搭配,但對喜歡鹹味的我我來說還是太鹹。

RIMG0032.JPG

更妙的是,看起來美味的麵包切片,塩度的份量也十足超出一般想像。

生菜沙拉與蕃茄毫無疑問成為盤裡最清淡的選擇。

芥茉醬調配得恰好,油醋醬卻只有油的味道,令我很難入口。

RIMG0036.JPG  RIMG0026.JPG

基於這時間要 (儘量) 健康飲食的原則,

早晨不怎愛白開水只愛黑咖啡的我,終於破例額外點了無限暢飲的礦泉水。

否則我完全不道該怎麼用一小杯黑咖啡,渡過這一餐。

(可是因為太鹹了,我完全忘了要拍水&咖啡,因此無圖為証....)

  

<雙叟早餐>

綜合水果盅、兩條火柴麵包(橄欖與巧克力)、原味優格(附杏桃果醬)、黑咖啡(或茶)。

這個選擇似乎比較適合早上九點哪。水果鮮美,優格的濃度與酸度都剛好,搭配杏桃醬非常合適。

RIMG0021.JPG

不過麵包依然魄力充足。橄欖還是很鹹,巧克力也很濃甜,

組織相較一般法式長棍較為紮實,比起嚼勁不如說有種巧妙的黏性,並且不會過於乾燥,

只是不管哪一種口味,半條應該就有七分飽足感。

RIMG0024.JPG

雖然早在前兩日便訂了位,這天卻沒有一個算得上舒適的座位。

向服務生要求換位之後,只得到她以事不關己的語氣說: "你沒有指定座位噢" 這個回答。

RIMG0009.JPG  RIMG0008.JPG

並非食物不可口,份量與塩都太多了--

看著窗外的太陽越來越刺眼,我一直不斷在心底重複這句話。

到了對的地方卻做了錯的決定,有這種浪.費.掉什麼的焦燥感。

下次要到PAUL吃早餐的話,

還是應該作簡單的-可頌、太陽蛋、黑咖啡-選擇。這點絕對不能再因為黑橄欖忘記才好哪。

RIMG0016.JPG      

 

<PAUL仁愛店>

早餐時間:am8:00-11:00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

電話:(02) 2771-3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