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ちゃんの誕生日なんだ、
食事に行った事が嬉しいんだね。
しえい、周ちゃん、こうじ、再加上我(なつみ)
好像是因為日文課好像又不是因為日文課而漸漸成為食事(與其他事)班底
能開心而喜歡吃東西是件好事
況且周ちゃん生日快到了 胡亂訂位的理由又多了一個

說起訂位(題外話)
最令人讚賞的是しえい生日那一回
總之經過一週的反覆與討論與掙扎 
最後終於分別在相差半小時的三個時間 以不同的名字訂了不同餐廳的位
但是計劃永遠不如瘋子的變化
在以趕路速度逛完一區又一區神木之後 
回到台北 我們居然毫無考慮地走進一週前從未討論的餐廳(而且是麻辣鍋)
當時我對包括自己在內的這群人可說深感佩服

然而這次似乎稍稍收斂了點 在推翻過三次決定之後
午餐時分走進了老店三明堂
這家店我已經過無數次 卻沒有一次真的推門試過
即使如此我還是以一種識途老馬的姿態告訴大家
三明堂的和菓子非常好吃(事後証明了此話並無虛假)

一外一內,都非常有過了相當年歲的,堅定而親民的日本味。
 
藝妓門簾之後,是紊亂的廚房。
無論是牆上的店招,或者陳年海報,都以陳舊的方式說話。
  
天婦羅烏龍冷麵。
認真討論起來,我不算愛吃烏龍麵,但這盤卻討人歡心。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熱還是心情太好。
撇去這些不說,冰冷而Q軟的麵體可以沾付醬汁,再配上一點炸物和醃菜,
很適合高溫的夏日午後。

除了冷麵的另種選擇,烏龍湯麵,配料大致相仿。
順道一提,這裡的炸物處理的高明(我認為),豐美爽口。
こうじ點了牛丼,嚐過一口似乎也很平順入味,
有一種到了人家家裡拜訪,精心端出的家庭料理風格。
 
三色串丸子(豆沙、芝麻、胡桃、櫻花豆沙)與草莓大福,
是三明堂的人氣商品,真的都非常出色。
喜歡和不喜歡和菓子的人,都應該找一天試試。
 
由於和菓子的甜度往往很高,常搭配著綠茶(甚至抺茶)食用,
這裡當然也是。
邊聊天邊吃著的時候,
櫃台的老奶奶(很像日本人),不斷看向我們吃的表情,
原想拿起相機的,但又覺得太失禮,最後我對她報以好吃的微笑。

漫無目的在天母悠閒晃盪,再看了部電影,接著就是溫德晚餐。
這四個人果然不停地、努力地經營食事啊。
下篇續好了。寫得已經太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