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是不是先看過了保存期限
偶爾就是會突然發現 糟糕 又喝了一口過期鮮奶
當這樣微小的事情發生 其實還真令人說不出話來
我知道這無關記憶力高低 無關事前知不知道日期
該怪的除了自己的無心絕沒有別的

到底是什麼決定了一切的保存期限?
指針不斷向前計數,這個問題卻教我朝反方向退。

十分鐘毫無所謂過了,想不出任一個任一件沒有沒有保存期限的東西。

我明白腐敗的常理。即使有些難以接受。
大概是因為太相信或太依賴奇蹟的關係。選擇性的視覺任性。
一方面,把美好拿在放大鏡下看的結果,
卻往往破壞了選擇性。

腐敗是可以逆轉的嗎?
或許某種精進過的生物科技就能辦到。那麼以心靈力量呢?

過了保存期限的東西,如果不用心丟棄,絕對沒有辦法好好活下去。
話雖如此,究竟哪些是該丟棄的東西呢?
依照向來的執迷與任性,絕不會丟掉的又是什麼呢?
萬一,兩者的答案重覆該怎麼辦?
我打從心底不喜歡這個萬一。

到底是什麼決定了一切的保存期限?
單從「變化」這兩個字本身來看,解答似乎有些明顯。
同時負載生與死的韻律,
有一種不可力抗難以反駁的頑固與強勢。
實在令人討厭。

如果不能撕掉保存期限,是不是該先準備好適用而無害的丟棄準則?

仔細分類的話,超越保存期限的東西,也有各式各樣的樣貌。
有些在腐敗中不堪,有些維持同樣氣味而漸淡,
有些乾脆莫名其妙不知蒸發到哪裡去。

單憑樣貌來尚當作丟棄準則似乎仍然不妥。

或許要加上有礙身心健康的指數、減去矛盾掙扎的拉扯比數,
再乘以感情用事的瘋狂,最後除以冷眼旁觀的註解(自以為的)。

好像太複雜了點。
光是運算過程就令人感到不悅。

為什麼世界上不能,
就算是少少幾件也好,存在幾件沒有沒有保存期限的東西呢?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世界就是不肯向我展示一些美好的例子,

為了對抗這一點,
我一直愚蠢地拿加法當作生活的算式,
尤其在察覺各式各樣的保存期限時感到自己特別愚蠢。
但自己的愚蠢改不掉,確實也是沒辦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