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性和感性或許從來不是平衡的問題,而比較類似流動的概念。
當某個什麼因為什麼傾斜了,
思考這種東西就呼嚕嚕沒形沒狀地全部擠向一邊。

若是那個什麼像泡泡倒還好。破掉便一切沒事安好。
我們又回到感性與理性之間徘徊,維持中性和諧的狀態,若無其事地活著。


我常常被說是一個過於感性的人。淨是寫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也常常被看的人抗議,我並不懂你在寫些什麼啊。
但往往被抗議的篇幅,都是我基於理性寫出來的。這一點則非常神奇。

但我更常被說是一個過於理性的人。
特別是聽朋友說起感情煩惱的時候。瞬間自己就像醫術超高的內科醫師一樣,
毫不偏差地進行什麼什麼的摘除手術。
不過醫師的缺點就是雖然可以進行診斷,卻不能在躺上手術台時分出一個身執刀。

現在輪到Helen Humes唱The Very Thought of You。
好像缺了一杯酒精飲料。

到底我是理性或感性這個問題,或許和天文現象有點相似。
每當以為找到解釋,卻又發展出另一個謎。
每當找不到答案,卻隱約暗示著某個真理。

當四月初精神號在火星上出現連續故障,無法將數據儲存進記憶體,
電腦控制系統不明原因反覆重啟、健忘、不能甦醒時,它是否也陷入了感性狀態?
而後同樣原因不明復原了,難道是因為理性再度回來?
或者剛好一切相反?
兩個月後機會號發現六塊隕石,又是基於甚麼呢?
不知道。
誰都不知道在愛情裡,理性和感性被選擇的標準是什麼。

話說到這,好想去摸一摸天文館裡的那塊隕石。
搞不好會有什麼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