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初除了開始炎熱機會號在維多利亞隕石坑附近
發現了六塊可能曾經撞擊火星的相似的隕石碎塊
這些石頭裡面的鐵引起了科學家們注意
開始研究火星上是否曾經有水

再正確一點說來其實科學家們想要尋找的是鐵鎳合金和硫鐵礦
曾經和水作用產生的最小鏽跡當作有水的証據

事情發展到這我明白我不會是一個優秀而稱職的科學家
對於証明任何曾經存在的消失 再怎麼樣都沒有任何興趣

我只想明白此時此刻的火星為什麼沒有水
或者為什麼不能有水
一方面在什麼都無法明白也無法相信的世界裡
我非常瞭解也真心深信這完完全全是火星自己的選擇
大致基於諸如星系太混亂宇宙太浮誇存在太疲憊這一類的理由

因為人和行星只要調整一下規模後其實相去不遠
有誕生 有運行 有氣候 有別人模仿不來的痕跡
在天空中的位置並不固定
 
不過比起行星這個命名
我認為行星在日文裡的漢字寫法-惑星 比較接近真實
無論認不認同 需不需要 願不願意接受
迷惑比起星體本身更不可能消失

這樣說來的話
要如何帶著迷惑運行 與火星上現在為什麼沒有水
與封閉的星體
似乎瞬間變成了同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