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SPA----咖啡工廠----HOME



因為回程班機起飛時間是下午四點二十分,趁著還有餘裕,預約了早上十點的Spa。不知道為什麼,到Bali來之前,每個人都交待我一定要做Spa,雖然本身沒有太大興趣,但眾人殷勤推薦的背後想必有什麼特別之處吧,抱著這種心情,走進Villa盡頭的THE Spa裡。



  Kedi,個子小小、約略30上下的女人,非常有禮貌地先端上一杯涼飲給我,這天氣溫大概是33度。把腳放進花瓣水盆,又換上Spa專用外衣,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在床上好好躺下來。我隨口詢問她工作經驗,沒想到Kedi回Bali前,是在土耳其的海濱飯店做Spa工作。(土耳其!我以為去那裡玩是像村上春樹寫的那樣,風塵僕僕,無盡單調又波折不斷的繞境公路)『因為土耳其的冬天太冷,會下雪,還是Bali天氣好。所以我回來。』Kedi很認真的告訴我。為了生活季節而選擇工作地點的態度,我想無論是誰都應該要好好學習,至少也要認真對此思考一番才是。



   



  古式精油按摩(顏色類似橄欖油的香草檀木精油,選擇力度medium)、Lulur去角質(令人害怕的不知名泥狀物,及我下次再也不敢領教的優格)、牛奶浴(陽光會洒進來的半露天室,附牛奶乳液),Spa大概是用這些串連起來。大家所說的放鬆感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整個過程我始終有一種被料理的錯覺,而且是現在很流行的輕食料理法(和Bali傳統口味全然不同)。這點來說的話,也算是很美妙的體驗。



     



中午在Villa用過(和早餐長相一樣的)午餐,由中文導遊開車接送到機場。途中他很想要不透痕跡地推銷咖啡,但技巧不佳反而變得更明顯。雖然如此,還是到咖啡工廠買了一些黃金咖啡,接待小姐的背稿(咖啡歷史、製造過程、好壞區別)都被我婉拒了。畢竟不是來買紀念土產的,是為了日後的coffe time做準備。



   



  到了機場,在長榮櫃台掛行李時,有位國泰的地勤人員前來詢問是否願意交換機位,改到明日起飛,今日會提供Kuta五星飯店。真的很令人心動的建議,但因為工作關係,也只能很不願意地拒絕她了。一直到回到台灣的幾日,我還不斷在想,那天錯失多留在Bali一天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