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的/不完整的 香港記事



二OO五年七月過了一半,我到了香港。有人說香港是縮小版的紐約,老實說由於沒有紐約旅行的經驗,很難想像那是怎麼樣的縮小。真正到了香港之後,我可以說是傻眼。這根本就是外星人的基地吧。是誰開這種玩笑說這樣瘋狂的基地叫做城市叫做香港。



這麼說香港人請不要恨我。顯然位在遠處的山一字長長排開,規模不大不小,但是問題出在山前也一字排開的高樓群,那尺寸也未免過份的大,山就像被排擠一樣小小地躲在後頭。壓迫感像十尺巨浪般襲來,坐在比台灣捷運舒適且進化五倍的機場快線上邊看著的時候,我十分擔心香港因此沈到海平面之下。而後這種擔心一直延伸到市區,甚至延伸到我離開香港之前,完全沒有消失過。



到香港還有一種很致命的矛盾。那就是拍照慾望的減低。過於喧囂的街道,過於擁擠的人群,都讓快門變得比較提不起勁。近日看著為數不多的數位圖檔,發現關於旅行的回憶一件件融化,每逢雨天就發現它落地然後蒸發。再加上剛好碰上截稿期後的短暫喘息,成就了這場遲到的不完整的香港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