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米白色的HARLEY-DAVIDSON。

那是一具比天使還優雅比惡魔還有力量的驅體,不,與其說是驅體,不如說是戰器。

可以不知不覺吸取你很多時間,

去看,去聽,去想像,去朝思暮想,我認為這樣才是真正的MEN'S MACHINE。



2005年的X'MAS。終於和HARLEY-DAVIDSON近身相接。

我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去看,去聽,去想像,去朝思暮想,即使我就在它身邊。

就像永遠看不膩的情人一樣。





   





聖誕節前夕我降落在普吉島。將近一年前的十二月二十六日,這裡突然短暫失去老天眷顧,大海一時也亂了舞步,能量高漲的浪無預警全面來襲,沙灘樹木和酒吧三明治瞬間滅頂,居民和過客同時並各自遭遇挑戰,最後,有些人擁有機會遺忘,有些人則永遠地被想念。曾經在海嘯紀念特輯看到當地生還者的訪談,他說:「沒有什麼公不公平的,是人們自己選擇居住在海邊,海的力量和美是無窮盡的,對海依舊充滿熱愛,恨完全不曾發生。」



在海嘯即將屆滿週年前,到底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回到普吉,現在仍然很難好好說明。出發前同事朋友不免要問,現在去普吉?你不害怕嗎。因為海嘯而失去生命的人那麼多,你不怕嗎。嗯,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毫無疑問,事實上,我的的確確害怕甚至有一點恐慌。我很怕這些怪力亂神的相信,扼殺了世界對普吉島的嚮往。普吉嚴格說來是靠觀光業維繫基礎的小島,受到海嘯的意外損毁已經算是悲劇,失去家人的居民要重建家園找回生活,可不能完全沒有外援,這外援除了渡假人潮的回流,更不可或缺的是世人的信心。如果大家從此將普吉與可怕二字劃上等號,對這個島嶼的人來說才是決定性的重創。



   





這次的HARLEY DAVIDSON Tour並不是一般的Tour,就像某顆你放在鐵盒子裡的彈珠並不是普通的彈珠,知道那背後的獨特故事網脈,才能瞭解它的值得珍藏。對了我還想提一點,普吉島絕對算是觀光興盛發展的地方,可是這裡人卻依然如此良善,不會在眼中自動把觀光客轉化成金錢符號;他們大方與來客分享真實生活,絕不是在上演什麼撈錢戲碼。當然,一棵再健康的樹都有生病的葉子,即使遇上少數脫出常軌的傢伙,卻也不足以損壞我對普吉居民的好感。憑著這點,這個島國的人民實在值得我們付出一點力,如果你認為捐錢是幫助那就是幫助,哪怕是月薪的百分之五,如果你認為到普吉來表達喜愛是肯定,就買張機票回來給他們信心,哪怕是三天兩夜一頓午餐。



   





感謝你讀完以上文章的耐心,Harley Davidson Tour終於要上場了,因為我必須告訴你,有一群騎士選擇為普吉做些什麼的方法,十分簡單,十分直接,而且散播了自由夢想的感染力。



約莫十二月二十五日早上九點,美妙的低轟聲從遠至近往巴東的Nicky’s Bar集合,我們的全黑FLSTS Heritage也是其中之一。這次活動的主辦人忙近忙出,所有的騎士都是標準的哈雷裝扮,頭巾,黑T恤,皮衣,靴子,大部份的人都在聊天,主題從表情雖無法判別,但你可以感覺得到,這些無頭緒的網絡,都指向某種明確目的。由於去年的海嘯,造成普吉北部一所山區國小校園損毁,僅有的教育物資也跟著流失,有些小朋友甚至沒了家人,哈雷的騎士們決定捐款購買文具、課桌椅及其他教育物援,並在今天一路護送到這所小學。九點三十分,七十具哈雷引擎同時發動,隨後這七十頭麋鹿很有秩序地出發,形成一隻溫暖的隊伍,整路都伴隨著響徹市街的聲誕鈴聲。



   



即使這天氣溫高漲,不過在時速120公里的奔馳中,只能感覺到耳邊風不停歇地呼嘯,燙熱引擎的天籟作響。幾乎所有與我們錯身而過的人或車,都會對著車隊舉起大姆指,或者揮手微笑。同事常笑我太過喜歡哈雷,笑說哈雷並沒有我想的那麼偉大,其實這並非偉不偉大的問題,而是騎著哈雷的這群人所做的事,所捍衛的信仰。哈雷不像大多數人所想的那樣,僅是有錢人-例如摩納哥富商的玩具;這個週末正好看到旅遊頻道介紹蒙地卡羅,那是一個莫明其妙的世界,要到俱樂部游泳池必須坐著豪華禮車才能進入,否則你就必須是身材姣好的妙齡法國少女,如果你開著法拉利F50到街上,路人會以為你是明星拿相機對著你和車猛拍;據說摩納哥既富裕又安定,是世界上最適合居住的國家,不過在我看來卻有些病態。



哈雷的世界和這群人截然不同,「GO HARD OR GO HOME」是對它最好的描述之一。我想哈雷車隊得到的微笑,是那股動力和自由的反饋,哈雷機車一直是夢想的代名詞-無拘無束、以自由為方向的夢想。對多數人來說確是如此。自由是一種理想的、不可實現的生活方式,或許是因為他們寧可選擇舒適妥當的路走,又或許是因為不可力抗的什麼停留原地,所以只能讓世界經過他們。但對哈雷騎士來說,自由就是他們的版圖,就是他們所捍衛的旗幟,沒了自由生活如同熄火,而行進中的哈雷本身即是一種自由。



   



正午時分,當七十輛哈雷機車角度一致、整齊停妥在國小門口,我想帶給這群小朋友的,除了幫助他們融入世界所必須的教育物資,更重要的是自由和夢想皆能實現的鼓舞展示。看得出來,小學生們的眼神透露著些許變化,有些嚮往有些不安,也有不屬於這個年紀的複雜,那是一種無法百分之百確切敍述的眼神,但都能感受到程度不同的激動。對這群哈雷騎士而言,並不需要任何感謝的致詞儀式,只要這些孩子的現在或未來能有任何改善,往好的方向發展,那就夠了,連今天的三百七十二公里的騎乘亦顯得愜意輕鬆。



   



太陽下山前全數人返抵Nicky’s Bar,快樂的氣氛和可樂啤酒一起冒出泡泡灌入心胃,配著路途的瑣碎閒談令人滿足愉快。我們坐在寫了「WELCOIME ALL BIKERS」的座位前,看著大家彼此拿起相機拍照留念,幾乎能感覺到那種默契,明天的同一時間,不用任何口頭約定,這些朋友一定會聚在相同的地點,抱著不變的心情做一樣的事-扮演聖誕老公公,出現在需要相信夢想的人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