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08年4月、2008年7月

開始追逐早午餐的時代,曾三次到訪天母的<向>

2009年<向>在忠孝敦化開了分店,2010年7月我終於有時間重溫熟悉的早午餐

 

在我個人的印象之中 早午餐風潮是從07年開始的 始作俑者正是天母的<向>

在當時還不多見的純白(帶一點巴洛克風)建築外觀

加上室內紫色調與水晶燈、古典傢俱共築的浪漫情調 

並提供了較為特殊且高價的早午餐MENU 造成一時就連訂位都相當困難的小盛世

三年後雖然光輝已經不再那麼閃爍 

受歡迎的程度還是勝過其他新店家一些 東區的<向> 確實以小盛世的分身姿態存在著

RIMG0382.JPG RIMG0384.JPG

就是這樣明亮的紫與白,優雅浪漫的氣氛,迷倒了不少女生。被稱之為貴婦早午餐。

不過看在我眼底,陽光灑進來的時候,並沒什麼庸俗的貴氣,反而像一個不怎麼真實的虛幻空間。

怎麼說呢,有點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人間版本。

RIMG0388.JPG RIMG0392.JPG

第一回造訪天母的<向>,桌上小方杯裡盛裝的是奶油色的新鮮花朵。比現在的俗豔桃紅好上許多。

RIMG0396.JPG RIMG0395.JPG

幾乎與天母店無二致的設計裝潢。不往窗外看其實很難分辨身處哪一間<向>。

RIMG0399.JPG RIMG0405.JPG

第四次來到<向>,第三次點相同的<英式早午餐>。這對我來說真的很少見。

不過還是最喜歡第一次的感覺。當時麵包烤的程度非常迷人,而且用小藤籃裝起,顯得格外好吃。

第二次點用時,吐司居然直接疊在其他食材上。令人食慾大減。

今天吐司選擇了折衷的位置,在盤上佔據了一方角落。為什麼不裝進小藤籃?唉唉!

RIMG0428.JPG RIMG0422.JPG 

蘑菇與前幾回相較,也看起來虛弱蒼白,還好香味保持住了。 

厚切火腿片與香料腸和記憶中一樣豐美多汁,彎月形的薯條也依舊香酥出色。

而不可或缺的鷹嘴豆,也還是和記憶中一樣,充滿蕃茄調味而軟爛;

服務生說建議的食用方法是,把豆子放在吐司上搭配著吃。可是,無論如何我都不想這麼做。

實在不搭配啊這兩方。把滑嫩炒蛋抺上吐司反而才是心裡俏悄打算的。

整體而言,第三回的<英式早午餐>雖然沒有第一回高分,卻遠勝過第二回。

RIMG0418.JPG RIMG0432.JPG 

 

仔細看了四次<向>的早午餐記錄,才發現,這道<蘑菇起司歐姆雷>,出現頻率竟然一樣也是三次。

雖然四次都是和不同友人前往,卻有三個人不約而同都點了它。這一點也算奇妙。

歐姆雷的吐司沒有烤過,附有奶油。為什麼不烤呢?其實烤吐司也和歐姆雷很合襯的。

而且煎的焦黃度不若以往,不知道是不是刻意調整?如果是的話,其實我也覺得沒必要。

但話說回來,這天有件非常開心超級開心的事。所以也沒什麼值得計較。

我的好朋友--即將有Baby了! 光是用想的,就可愛的不得了哪。

希望以後可以帶她的Baby來這裡呀。

 

2007年11月<向>英式早午餐‧蘑菇起司歐姆雷 http://faysfantasy.pixnet.net/blog/post/9976390

2008年04月<向>英式早午餐‧歐陸式早午餐 http://faysfantasy.pixnet.net/blog/post/9976414

2008年07月<向>主廚特製漢堡‧蘑菇起司歐姆雷 http://faysfantasy.pixnet.net/blog/post/9976436

 

 

 

arrow
arrow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