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甜點的世界中 Roll Cake 蛋糕卷是入門第一課

基本的海棉蛋糕加上鮮奶油卡士逹醬 聽起來雖然簡單得不得了

但如果其中一個環節沒有細心做好隨便敷衍行事 絕對無法成就所謂夢幻的Roll Cake

 

如果說關東甜點有辻口博啟 那麼關西甜點就有小山進

1962年生的小山進看起來相當年輕 這次受邀到晶華的AZIE客座三日

每日限量推出小山卷與小山年輪卷 另外還有幾場簽書會與見面會

對於身為甜點迷的我來說實在相當興奮 因為工作而有採訪的機會 真的是太幸運幸福了

RIMG0059.JPG

小山世界甜點套餐。只在7月27日、7月28日兩天的AZIE嚐得到。當然早就被預訂一空。

身為甜點職人,小山進出版的書也不少,其中一本「專業糕點師的五感秘笈」,絕對絕對值得買來收藏。

有日文版也有中文版。這天我的書,還新添上小山進的簽名。

趁著他簽名的時間預告了明日的採訪,這位熱愛甜點的男人非常親切而開心地回應。

RIMG0090.JPG

雙色的馬卡龍。似乎少有人使用雙色夾餡,但實際上做出來不但不顯奇怪,

甜點的可愛迷人程度立刻升了幾階,除了口味層次隨之加倍,吃起來更是加倍的開心。

馬卡龍.JPG    

芒果慕斯夏日驕陽 & 小山起司。

濃郁卻綿細的芒果慕斯,因為大茴香作為隱味而變得清爽。

小山起司吃起來意外輕盈,散發淡淡白酒的美好餘韻。

RIMG0103.JPG 小山起司.JPG

小山年輪卷。同樣僅販售3日,預訂很快就滿了。

只要會做蛋糕的人一定知道,年輪卷和千層蛋糕這個品項有多麼曠日費時,而且溼度和柔軟度都不好掌握。

在烘焙教室做千層蜂蜜蛋糕時,用的是木製方型烤模,反覆倒入麵糊、反覆進烤箱的動作令我很擔心,

總覺得最後會乾巴巴的。只是事情遠比我想像中順利許多。

仔細數算層數,就等於反覆進烤箱的次數。一層約莫7-10分鐘不等,有興趣的人可以計算一下時間。

RIMG0098.JPG baumkuchen 年輪卷.jpg

小山布丁。口味與口感都接近奶酪,與焦糖搭配起來,令彼此的醇厚更加明顯之餘,也比想像中平衡。

小山世界套餐1.JPG

接下來,是此回我個人最喜歡的小山卷。

叉子輕切蛋糕的手感,就是多了分微妙的生命力。

就好像以雙手壓進早晨膨鬆的棉被,一邊感受醒來時的迷濛,一邊把身子再捲進棉被裡。

整個人就像半融的奶油一樣。

吃起來呢,就像直接拿好天氣的雲進烤箱烤似的,富含剛好的水份,甜美如陽光的氣息。

小山世界套餐2.JPG RIMG0104.JPG

非常有人氣的小山進。記者會同時,場邊還有愛心、蛋糕的圖案,和名字一同飛舞。

在幾次客座之中,還第一回遇上這種狀況。

RIMG0078.JPG  RIMG0109.JPG    

最後因為個人喜好,再回顧一下小山卷的夢幻模樣。

幸せなあ~~

koyama roll 小山卷_m.jpg 

 

晶華酒店AZIE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1號

02-2523-8000 # 3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