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覚める。醒來,覺醒。

目が覚める。指的是眼睛睜開的早晨醒來。

把「目覺」當作咖啡店的名字,又擺上早午餐當MENU,的確相當合適。

 

不過除了指早晨的一個簡單醒來,覚める也能當作更抽象的一個深遠覺醒。

那麼從早午餐開始的話,是不是同時到達兩種境地的「覚める」呢?  這或許無法那麼簡單地論定。

RIMG0003.JPG 

早午餐供應的時間,平日與假日不同。不過目覺咖啡兩間店都在台中,今天到訪的是開幕不久的二店。

RIMG0055.JPG

最內側的高腳椅座位。緊挨著白色牆面,牆面上掛著只有黑白兩色的作品。

把所有色彩的發揮空間留給了食物。

RIMG0021.JPG

老實說我對黑白攝影並沒有特殊迷戀。如果掛的是書法可能更能令我感動。

畢竟說到底我這個人還是文字派的。

 RIMG0012.JPG 

從以前就很喜歡晨光從穿透百葉窗形成的質地。總覺得很像多汁水梨。忍不住想像咬下一口的歡欣。

RIMG0043.JPG

RIMG0030.JPG

偌大的店面一切簡單。正和側面倒是同時開了許多窗,採納最多陽光的用餐環境,令人感覺十分清新。

RIMG0007.JPG

這裡的早午餐MUNE分成 "簡單生活" 和 ''豐富生活"。差異不大,麵包種類不一樣,附餐選擇不一樣。

如果不仔細看,實在有點難分辨程度的不一樣。依照我的個性,當然沒有點 "簡單生活"那一邊的理由。

  

<和風野菜豆腐沙拉>

適量適切的蔬菜,紮實不偷工減料的豆腐,再加上胡麻醬汁,算得上爽口味美。

只是,接在這道沙拉之後的,似乎應該是煎鮭魚、玉子燒、味噌湯、白飯....所組成的日式早餐。

或者至少教人有那般期待。 

RIMG0063.JPG 

不過方才早已說過,主食是夾有各種餡料的麵包。自然是西式菜色。事實也的確如此。

 

<軟法香草麵包with 酸黃瓜焗烤義大利火腿>

雖然有了日式早餐的預期,但軟法麵包作得非常高分,讓我立刻把預期丟到九霄雲外去。

烤過的薄皮酥香,白麵包組織也顯得細緻優雅,如同清晨四點就醒來準備,依然不失禮節的完美侍者。

RIMG0076.JPG 

德式香腸和蛋沙拉,無論哪方皆水準一致,配合之下的默契也像是一再演練過。

義式火腿搭配酸黃瓜切片、蕃茄片、洋蔥絲、起司等一併烘烤,不見創意卻仍然令人開心的組合。

RIMG0068.JPG

 

<美式咖啡>

特意避開了illy這個選項。一直不愛illy的味道。說不上來為什麼。

RIMG0129.JPG

 

<原味優格>

底下的果醬是某種已經無法想清楚的莓果。並不特別出色。

RIMG0102.JPG

 

<軟法香草麵包加燻雞>

幾乎無二致的選擇。僅僅換了餡料而已。

燻雞淋上美奶滋、洒了迷迭香、洋香菜(?)再烤過,也沒教人失望。

RIMG0096.JPG 

再回顧一次微妙的豆腐沙拉。還是程度不滅的微妙。

RIMG0104.JPG  

蛋沙拉其實有些出乎預料。沒有甜膩的美奶滋,蛋香淡而明確,黃芥茉醬汁也恰如其份。

RIMG0142.JPG 

軟法的質地很輕盈,燻雞的口味也不厚重,不管怎麼說都極其所能地適合早晨。

RIMG0145.JPG 

兩個人一起去吃早午餐的好處之一,就是交換。

RIMG0109.JPG

RIMG0123.JPG

進店後最先映入眼裡的是點餐吧台。右方為靠窗的座位。晴雨都離天空的氣息最近。

RIMG0163.JPG

左方則是明快延伸的木櫃,擺放了少量的書和咖啡。

RIMG0015.JPG 

真希望我也有一面這樣的牆面,只是書擺起來不會這麼空盪清爽,也不會有單車。

RIMG0159.JPG 

沒別的緣由,只是不會騎.....。雖然白色很漂亮就是了。

RIMG0162.JPG 

在點餐吧台的相對方位還有幾個位置。就在大門旁。

RIMG0170.JPG 

要是坐在這裡的話,與其說欣賞窗外,不如說變成窗內的展示,被經過的人欣賞。

RIMG0180.JPG 

所幸目覺咖啡位在巷子內,要圖一些清靜還是有的。特意來吃也不會失望。

RIMG0182.JPG

<目覺咖啡二店>

地址:台中市大恩街8號

早午餐時間:星期一 ~ 星期五 : 10 : 00 ~ 13 : 30

                           星期六 ~星期日&國定假日 : 08 : 00 ~ 13 : 00

電話:04 - 23102616

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mezamashicoffee/

 

 

 

 

arrow
arrow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