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不能不要這麼地巴洛克

在陽光燦燦的秋天

什麼都蒸發的季節

  

連雨都過於華麗 突如其來 

圓舞曲混亂頻繁 裝不進情懷

溼漉之間的存在不復存在 離開不再離開

我把雨收進口袋 跑了起來 濺起水花 將自己暈開

耳機裡的Gotan Project數著拍子旋轉 到達不了早已腐爛的地老天荒

雨寫滿窗戶 什麼都看不清楚

風翻開筆記 空白地一片荒蕪

飽含溼氣的句子尚未成雨 已經無心等待落地朗讀出聲了其實

  

但一切還是那麼地巴洛克 無法停止

她開始懷疑是誰造成這種建築 總覺得有什麼人生目的 或者慣性

為什麼不能稍微傾向天文學呢

就是關於時間神秘的維度如何折疊 關於看不見卻主宰一切的暗能量

龐大 明快 吞噬 沒有退路 

而我們可以決定自己能不能不要這麼地巴洛克

 

可以決定成為哪一個星球 怎麼傾斜 用哪種韻律旋轉

 

以為不再巴洛克的 還是回到了那麼地巴洛克 

陽光燦燦 什麼都蒸發

沒有什麼能夠寫上 風翻開筆記的速度太快

如果那能夠稱之自由自在

就讓我撕下日曆慢慢抄寫一百遍夏宇:

讓我將你寄放在行李保管處讓我走開  

讓我讚美複雜情節裡的簡單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