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去過吉佳咖啡之後 曾經暗自決定不要再喝Starbucks 

還是不敵現實上的方便性而失敗了 這件事存在著又被故意當作不存在

直到走進Daniel & Hank 才被毫不留情地提點出來

 

總之 即使再怎麼認同吉佳老闆的咖啡哲學

畢竟我不是咖啡店的老闆 每天上班前去一趟陽明山喝咖啡也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雖然曾經暗自決定不要再喝Starbucks 有陣子還甚至天天去報到

不過人生裡就是會有很多像這樣 覺得該怎麼樣做 或想要那麼樣做 

而現實生活裡因為種種磨人關係 暫時做不到的事 

但這樣暫時做不到的事 偶爾做到了反而會相當開心 有一種逃脫後回到正軌的暢快

RIMG0002.JPG

某個中午走進Daniel & Hank,大抵是這種感覺。世界又朝向那個方向,偷偷挪移了一步的感覺。 

滿櫃的咖啡館,老闆說他們就像香水,雖然看起來沒什麼不同,實際一聞便知道香氣的殊異與迷人。

RIMG0022.JPG

荔枝、玫塊、芒果、可可....這些甜點級的氣息,被完好保存在玻璃罐裡,透明地展示。

RIMG0053.JPG

因為重視咖啡豆,所以老闆說,絕不使用 "看起來有美感" 的麻布袋。那樣會讓風味盡失、遭受破壞。

真是小心翼翼、不為人間標準所動的珍惜方式。 

RIMG0054.JPG

自家烘焙、研磨、煮製。嗜咖啡的人,看了這個場面,沒有道理不滿心歡喜。 

RIMG0055.JPG

午餐時分有貝果、三明治等套餐輕食。附有咖啡。雖然說是『附有』咖啡,但其實咖啡才是主角。 

 RIMG0036.JPG 

的確,貝果就是一般的貝果,內容簡單明快,絲毫沒有搶戲的意圖。

就像好不容易得到戲份、謙卑而仔細思考過的安靜配角。

RIMG0040.JPG

另一方,英式早午餐也有同樣氣氛。用上早午餐這個字眼,對它來說甚至太華麗。

RIMG0045.JPG

因為咖啡才是主角,所以就算你不喝黑咖啡,想要補差額換一杯Latte,在這裡是無法實現的。

第一時間,當然覺得未免也太過任性。 但老闆立即向我們解釋,其實賣套餐是為了推廣好咖啡,

今天桌上這杯『附餐咖啡』,是一磅要價4千的AA級肯亞。

店裡只有『精品咖啡』,雖然以『附餐』的形式出現,卻是每日選出的優質咖啡豆,

就是希望到店的客人,能夠因此瞭解真正的美味。所以店裡也直接販售豆子,這才是開店的初衷。

RIMG0011.JPG

一般印象中對咖啡的酸都連接著負面評價,甚至聽過酸等於難喝的粗略說法,

其實新鮮咖啡豆有著如水果般的絕妙酸味,輕巧留在舌尖旋轉接著輕巧消失,簡直就像安靜的芭蕾者一樣。

多年前從吉佳咖啡聽來的咖啡果酸真相,至今仍然受用。

 

話說回來,Daniel & Hank吸引我的另個理由,是手工甜點。

從玻璃櫃裡的起司蛋糕、生巧克力,到木桌上的胡桃、巧克力餅干,都散發著樸實堅決的魅力。

RIMG0026.JPG 

有品味又不嘩眾取寵的擺盤方式,仿如出自教養良好的人家。

RIMG0029.JPG 

手工餅干製作起來相當簡單,滋味更是簡單富足。一般市販成品絕對比不上,甚至連1/10的美味都沒有。

RIMG0033.JPG 

只能說,擁有自己的廚房真是件幸福的事。

RIMG0034.JPG 

雖然對這面牆印象深刻,但試圖回想當日中午的音樂,卻是空空的線譜,什麼音符都沒留下。 

真的是可惜了。

RIMG0050.JPG 

最近這樣的時刻好像一直出現。腦裡的空白線譜,只留下當時感動的餘音殘響。 

實際要把音符依序拿出來,好好擺放排列,總是難以完成。

RIMG0051.JPG   

無所謂,陽光洒落的中午,咖啡癮泛濫的時分,Daniel & Hank,ここに待ってるから。

RIMG0057.JPG

 

<Daniel & Hank Cafe>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27號

電話:(02)2657-5003

官方網誌:http://dhcoffe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