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過幾年西點烘焙 蛋糕餅乾之類的甜食手作 厚臉皮來說的確難不倒我

不過麵包卻是完全不同的一回事 有完全不同的複雜常識在裡頭安靜躲著

然而LE GOÛT究竟怎麼作出超完美的烘焙 我現在仍然深感佩服也無法理解

  

雖然還沒實際手作過麵包,但不是我自豪,對於嚐過的麵包味道口感,總有隱形筆記在腦子裡。

當中喜好的品項與店家不斷更新改換,一直到今年夏天前,首選都由Flavor field霸佔,

他們的明太子法國與英式奶油吐司,不厭其煩出現在購買清單和餐桌上。

但世界上沒有永遠不變的事。

就在熾熱的2010夏天,我遇上LE GOÛT。

此後只要提起麵.包.二字,無論是買,是推薦,是談論,是想像,是什麼都好,

已經沒有容得下其他麵包店的餘地。要說我偏激也可以,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RIMG0081.JPG

更不可思議的是,無論何時進店,總是人潮不斷。各自看似猶豫又毫不猶豫地把喜愛的口味往盤裡放。

許久時光終於等到一個空景瞬間。 

RIMG0064.JPG

從這裡開始,我準備放上大量照片。這樣就能稍微理解,要從這些美味名單當中,做出選擇有多困難。

所以我一來再來,有的時候一天還不只一次 (拜同事所賜),即便如此,數個月之後還是沒能逐一嚐遍,

不知道還要花上多少時間。

  

<玉米奶油可頌>

小巧的尺寸與明亮色澤,很適合當作PARTY點心。這樣堆疊起來,莫明誕生了歡了氣氛。

RIMG0001.JPG 

<蕃茄可頌>

酸香十足的整個蕃茄,層次分明的酥香可頌,風味就像走在巴黎街頭的少女,絕對不能錯失最佳賞味時機。

RIMG0003.JPG 

<可露莉>

絕對考驗功力的可愛小點。如果走進以法式糕為名的店,除了法國長棍,請務必先從可露莉開始品嚐。

RIMG0004.JPG 

<蔓越莓核桃法國>

些許慢越莓與核桃,完美襯托法國麵包的香氣,不濃不淡,餘韻撩人。份量恰到好處,經常成為我的午餐。

RIMG0006.JPG 

<栗子法國>

步入十一月,屬於秋天的栗子,也開始出現在這裡。意想不到的組合,既樸實又有季節感的一品。

RIMG0008.JPG 

<瑪德蓮>

為什麼不是貝殼狀的呢? 明明是瑪德蓮小蛋糕。即使如此仍然無損表現。看來簡單,實際很難作得好吃。

RIMG0010.JPG 

<葡萄司康>

瑪德蓮之外,司康也是作法材料單純,但要做到真的令人誠心讚賞好吃,真的相當相當不易的刁難項目。

 RIMG0086.JPG

另外還有原味、巧克力兩種。只是都太少出爐,得憑運氣買回。溼潤度與酥鬆度都在完美平衡比例之中。

RIMG0087.JPG

<巧克力吐司&丹麥紅豆吐司>

口感綿柔的吐司散發一層又一層的奶油香,奶油香裡,包覆一層又一層的溫暖可可香,

世界上,果然有一種漩渦是幸福、而且令人絲毫不想抵抗的。

更教我打從心底深深折服的,正是這款丹麥紅豆吐司,從無法理解為什麼服務生說無法切片,

到完全相信能切片的丹麥吐司不是丹麥吐司,只花了不到10秒。

握有大量空氣的鬆軟結構,簡直就像雲朵維持美好的組織結構,撕開入口的瞬間,

紅豆的甜蜜立即化成陽光,穿透雲朵,洒落成一個令人永遠不想離開的晴天。

 RIMG0014.JPG 

<蜂蜜吐司>

首次對蜂蜜混入麵包留下深刻印象的,是MAISON KAYSER的『蜂蜜土耳其』。

不過LE GOÛT可一點都沒有輸,看來極為樸實的焦糖色吐司,蜂蜜香確實清楚,配上鮮奶非常對味。

RIMG0089.JPG

<原味可頌&巧克力可頌>

可頌的製作需要大量奶油,曠日費時不厭其煩地推捍、冰鎮,但卻稍有不慎就容易作出膩口感。 

或許奶油用上了特別等級,的確兼顧了酥香與清爽。巧克力口味的內餡,擁有相襯於黑咖啡的甜度。

可頌&巧克力可頌

<酒種紅豆&克林姆麵包>

這兩款的麵包體口感風味相仿,俏皮的Q度很令人開心。

酒種紅豆一如其名,隱約洋溢酒香,紅豆甜度低,要說大人味的確非常大人味。

而克林姆的卡士達餡,果然香甜滑口,加上美麗的鵝黃色,彷彿小女孩的天真無邪的笑容。 

酒種紅豆&克林姆麵包

<葡萄捲>

  一樣的千層派麵糰,稍作變化而來的小點心。另有起司口味,份量適合嘴饞又不餓的下午時分。

葡萄捲  

<藍莓貝果&蜂蜜貝果>

雖然貝果由NY和馬可波羅兩家店開始打出名號,事實上卻一直無法打動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但那個少.了.的.什麼,卻在這裡出現了。淺褐色的表面部份以薄薄的程度帶著具咬勁的酥脆,

內裡各自以藍莓或蜂蜜,與細密緊緻的麵香牽手,是彷如在陽光底下散步的早晨。 

RIMG0034.JPG

<芥茉子培根法國>

看起來相當花俏,實際嚐起來也不亞於外觀上的豐富感。

培根的馥郁,藉著反覆咀嚼法國麵包而出現,帶給人稍稍奢華的滿足。

RIMG0046.JPG

 

<明太子法國>

若與Flavor field的明太子法國相比, LE GOÛT將明太子醬直接抹在剖面上,毫無猶疑地大方展示。

這樣一來,即使還沒入口,就教人很開心了。先營造了氣氛的話,得點沒有不加分的道理。

明太子法國

<冷藏法國>

如果想嚐法國麵包的原味,除了一般的法國長棍,還有冷藏法國的選擇。差別微妙,需親自體會。 

冷藏法國 

架上的就是吳寶春師傅得獎的麵包: 酒釀桂圓。吐司們一字排開的畫面,好想哪天也自己實現看看。

RIMG0098.JPG 

話說回來,這麼多品項,大約只是總數的1/10。或許還低估了也說不定。

比較令人讚賞的是,形形色色的麵糰種類,樣樣都似乎足以成為『看板』,實力深不見底。

這點而言實在很不簡單,難怪會讓人一再一再回來...

而且寫了這麼長的篇幅,卻只是當作揭幕首篇而已,是我太瘋狂,還是LE GOÛT令人失控?

More....

那些早晨 ❤ Boulangerie Le Goût

超完美烘焙 II‧boulangerie LE GOÛT

超完美午餐‧boulangerie LE GOÛT

Merry X'Mas‧boulangerie LE GOÛT

              

<boulangerie LE GOÛT>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8巷58號

電話:(02)2658-7316

官網:http://www.legou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