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抹茶的城市 京都府宇治

辻利茶屋 (TSUJIRI) 在150年之後選在台灣開店

連非常不愛將抹茶混入甜品的我 都抱定了決心一嚐

 

雖然喜歡咖啡也喜歡抹茶 可是卻不喜歡咖啡或抹茶混入甜點

樣子或味道都變得混濁不明 得費力從一片蛋糕或一塊餅干撈出明確的輪廓

實在是相當麻煩 而且常常失敗 最後的結果是 兩者的美好理所當然地被浪費掉了

話說回來

原本今年該到京都宇治一趟 可是因著種種關係 (省略三千字) 我還在這裡

還在秋天剛開始冷的台北 所幸宇治抹茶老舖『辻利一本店』在阪急百貨展開新店

前往一試 就當作是變相的食物旅行

RIMG0125.JPG

特別做出展示牌的三個選項,一定是招牌商品。中間的宇治金時,無論份量和搭配看起來都很誘人。

RIMG0123.JPG 

TSUJIRI的Menu不仔細分辨,絕對沒辦法選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約莫分成可以品嚐抹茶香的Drink/飲品、拿著便有遊樂園氣氛的Soft ice cream/霜棋淋、

光看就非常沁涼輕盈的Chopped ice/刨冰、附有戚風蛋糕或布丁、白玉的套餐式組合,

最後就是掛上品牌名的辻利特製。

RIMG0134.JPG

雖然很想從辻利特製之中,點回那款『小倉之春』,無奈同行的Branda一不愛冰二不嗜甜.....

只好再來一次。(無論怎麼樣我都要吃到它!)

那麼就選擇在展示牌中最閃閃發亮的『宇治金時』。雖不中亦不遠矣。

RIMG0129.JPG

沾上了京都的邊,連透明杯看起來都有莫名的美。(這應該真的是幻想吧...) 

RIMG0127.JPG 

辻利不算有個 "室內店面", 中島型的櫃台點餐兼冰品製作,圓弧形的小吧台與幾個小圓桌座椅,

中間隔著擺上抹茶相關用具的白色層櫃,很輕易就能數出來有幾個位置。(即使如此我還是沒數出來)  

RIMG0137.JPG 

<辻利拿鐵 (お抹茶ラテ)>

歸屬飲品系列,可以嚐到抹茶香氣。如果是初到辻利,又喜歡抹茶,這絕對是初嚐的最佳選擇。

點餐時可以額外選擇添加黃豆粉與黑蜜 (不另收費),細細混融之後,的確多了一份和菓子的感受。

 RIMG0138.JPG 

濃厚柔軟如秋日早地的表面,令人看了就想躺上去打滾一番的舒服感。

在溫熱牛奶的混合下,不僅令抹茶的口感更具厚度,而且保有來自京都的清甜氣息。

RIMG0142.JPG 

<宇治金時>

刨冰、紅豆泥、白玉、茶蜜、煉乳。宇治金時就是這樣的標準構成。

紅豆泥是京都風格的細緻甜香,白玉因為冰而Q度備增,煉乳淡淡點綴,添了精彩但不搶戲。

RIMG0145.JPG 

雖然我是個非常不愛刨冰的人,但是說實話,辻利茶屋的刨冰卻非常非常得我心。

碎冰以鬆鬆軟軟的方式交織層疊,不只挖舀時的手感與平日刨冰大不相同,入口時甚至比冰淇淋更加即化。

像雪花。像威化。令我完全分不清楚,是辻利握有什麼秘訣,還是自己出現了幻覺。

RIMG0156.JPG

那種美妙的程度, 教人忍不住想像『小倉之春』。而且好像和『抹茶白玉套餐』相當搭配的樣子。

到日本的辻利網站一查,發現還有更多甜點選項,泡芙、布丁、銅鑼燒、抹茶起司塔、Macaron...

看來,不把京都的本店列入清單裡,是不行的了。

RIMG0117.JPG

 

 <辻利茶屋 台北阪急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B區

官網:http://www.tsujiri.com.tw/

辻利一本店:http://www.tsujiriichihonten.com/

 

辻利online shop:http://www.tsujiri.co.jp/contents/store/index.htm

每日新聞的報導:

http://mainichi.jp/select/biz/news/20101020mog00m020007000c.html

 

MORE...每日今日都是紀念日‧Laetitia手工泡芙@台北阪急 

MORE...夢幻水果塔ARROW TREE@台北阪急

MORE...美味梅子飯麻布茶房@台北阪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