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自豪 到Le GOÛT報到的頻率之高 已經引起連番關注

從同事到朋友 紛紛開始懷疑其實我是股東之一

事實上並不是那樣子的 我只是近乎固執的 單純地重複自己的喜歡  

 

 

所謂的喜歡 毫無疑問 (在我狹獈的世界裡) 具有某種程度的排他性

可以一再重複喜歡的事物 要被說是固執和偏執都可以 我還是覺得這樣最好

於是又開始整理累積下來的Le GOÛT照片

再次感謝Pat在我忘了帶R10時 用iphone幫我拍下這些美味的見証

 

<蘋果派>

蘋果派這麼平凡的點心,卻能作得這麼不平凡,實在很不簡單。

一聽到同事Annie說架上多了這項點心,不顧著低溫和大雨還是立刻將它買了回來。

半月狀的派皮,均勻覆上了薄脆糖衣,入口連同派皮一起酥鬆地融化於無形,簡直就像天使的羽翼一樣,

教人好像身處羽翼揮動下的微風。蘋果內饀在肉桂陪襯下散發淡淡的果酸,如同天使清新而神秘的微笑。

蘋果派

<卡士達布里歐>

雖然只是小小方塊,可是香甜的卡士達內饀,一如魔術般帶來驚喜與歡樂。

配上黑咖啡,便是奇幻又奢侈的午茶時光。

卡士達布里歐 

<蔓越莓乳酪>

在原有的法國麵包麥香裡,揉入蔓越莓的水果甜味,剥開之後是極淡的紫紅色,

乳酪的份量遠超乎想像,姿態入口柔軟,風味感官豐厚,在舌尖覆上一層膨鬆而溫暖的棉被。

RIMG0009.JPG 

<蘋果天使>

與其說蘋果,反倒比較接近梅子。當我咬到吐司麵包裡的蘋果時,真心地這麼想。

雖然糖霜看起來像是專為嗜甜者舉辦的宴會所淋上,實際上卻不是那麼回事,

極淡味的吐司,像梅子的蘋果,雪白糖霜的安靜提味,和其名『蘋果天使』相去不遠。  

RIMG0013.JPG 

<洋蔥吐司>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這裡的部份口味吐司,開始有貼心的半條裝,份量上較容易入手。

或許是早晨的錯覺,第一口竟有淺淺的咖哩香,洋蔥風味倒是被起司給蓋了過去,吐司本身並不特別,

雖然說好吃的確是好吃,卻沒有 "Le Gout才能做到" 的感覺。

RIMG0017.JPG 

<洋蔥火腿鹹派>

剛跨入十二月份卻豔陽高照的中午,一個鹹派就足夠成為午餐份量。

如布丁般的蛋饀,滿溢洋蔥清香,酥鬆的千層派皮與意外多汁的填料,教人心滿意足。 

RIMG0026.JPG 

<小田園>

如果說起三明治,鮪魚沙拉和蛋沙拉,可以說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兩種口味。 

可是正常又合理的情況下,就算再怎麼喜歡,可惜胃也無法同時裝進它們。

小田園的出現真是太完美了。把雙方裝進小圓圈裡,兩邊味道各自豐富,不太餓但嘴饞時沒有比這更棒的。

RIMG0039.JPG 

<皇冠火腿可頌>

連手感都能知道酥鬆的可頌,實在讓人滿懷期待。抱著如此的心情咬下一口, 最先浮現的兩個字是:好鹹!

對我來說,即使包入火腿之類的鹹料,可頌部份還是應該處理成微甜會比較好, 否則像現在這般的組合,

不管怎麼說都太重口,而且依我淺薄的人生經驗也想不出合適的佐餐飲料。

RIMG0027.JPG 

<咬咬先生>

為什麼會想出這麼可愛的名字? 就我個人猜測是為了讓某個討厭吐司的小孩,產生莫名的好感。

以白醬、火腿作夾餡變化,上層舖了起司再烘烤,折紙的方式易於拿取食用,也是貼心的一處展現。

咬咬先生

<克林阿曼> 

光看外表,絕猜想不到它的一切。

超輕手的重量、酥鬆不散的組織、狀似爽快在當中流動又瞬間凝固的糖漿,那就是克林阿曼。 

RIMG0009.JPG 

<葡萄可頌>

以可頌酥皮卷成的小漩渦裡,夾帶著不只比眼睛看到、還比想像中多得多的葡萄乾。 

每一口都能吃到酒漬葡萄乾的微帶杏仁味的蘭姆香甜。

漩渦的外圈酥脆,咬下便發出的啪沙聲,就好像無目的初冬散步,踩在深秋便落下的葉上。

往內層則漸漸鬆軟,保留了調和口感的水份。不過這樣的口感只限出爐當日,雨天的隔早便消失無蹤。

RIMG0004.JPG  

 

More.... 

 

那些早晨 ❤ Boulangerie Le Goût

超完美午餐‧boulangerie LE GOÛT

完美烘焙I‧boulangerie LE GOÛT

Merry X'Mas‧boulangerie LE GOÛT的聖誕節

 

<boulangerie LE GOÛT>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8巷58號

電話:(02)2658-7316

官網:http://www.legou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